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00人争上“亲子义工团”头班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1:51 大连晚报

  

1500人争上“亲子义工团”头班车(图)
1500人争上“亲子义工团”头班车

  这是全国首支亲子义工慈善队伍,孩子将与家长“牵手”做义工,共同实践义务精神,撒播爱心的种子

  ■文/图本报记者冯雪冰

  本报讯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市慈善总会和团市委、市妇联昨天共同在凯旋爱心广场举行慈善义工“亲子义工团”成立暨“爱心小天使”表彰大会。来自我市几十所中小学、幼儿园的少年儿童和家长共1500余人成为“亲子义工团”的首批成员,这是全国首支亲子义工慈善队伍。市领导刘俊文、刘长德、郑全慈,老领导毕锡桢等人参加了大会,原国家民政部部长、原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崔乃夫也出席了表彰大会。

  据了解,“亲子义工团”是在总结一年来慈善义工组织开展亲子义工争创“爱心小天使”活动的基础上成立的。义工团成立后,孩子将与家长“牵手”做义工,共同实践义务精神,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义务服务活动,培育孩子的社会责任心,让爱心的种子在活动中撒播和萌发。

  记者了解到,“亲子义工团”未来将针对“亲子义工”的特点,组织开展相应的社会公益服务活动。包括做保护环境卫生的“小卫士”,根据实际情况到海边、公园、社区清理垃圾,回收废电池,到公共场所清理野广告;参加植树、保护绿草地,亲历亲为节电、节水并做好宣传;做尊老敬老的“小帮手”,参与社区的尊老敬老活动,慰问“三无”老人、离退休老人(老红军、老战士、老模范、老义工、老教师……),赠送自制的小礼品,表演文艺节目与老人共游戏同欢乐;做公益活动的“小主人”,为慈善募捐献爱心,为助残扶贫尽力,与贫困家庭结对子等。

  据介绍,我市年满4周岁~16周岁的少年儿童在其家长(监护人)的带领下,只要热心于公益事业,都可报名参加亲子义工团。义工团的活动时间为周末、节假日及学生的寒暑假,届时,孩子义工和家长义工都将佩戴统一的帽子、领巾和义工胸卡,以家庭为单位或几个家庭组合,在“亲子义工团”统一制定的指导计划下开展活动。

  此外,在昨天的大会上,江佳宸等20名小义工由于在过去的几年中热心慈善事业且表现突出,获得了“爱心小天使”荣誉称号。

  图片说明:能成为亲子义工团的一分子,小义工们都很快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