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熬五个通宵 建救助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2:29 北京晨报

  20岁贫困大学生患白血病,同学积极行动——

  王新华,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4级学生,他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然而,20岁的他却患上了白血病。“我是不幸的,又是幸运的,如果我的病能治好,我一辈子也报答不完关心我的同学们。”昨日在北医三院住院部,躺在病床上的新华激动地表达了自己的心情。

  ●患病学生品学兼优

  昨日下午2时,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04级的王超等5名大学生来到报社,他们带来一封募捐倡议书。“我们的同学王新华今年4月份被诊断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他家是山东农村的,家里为他看病已卖了房子,却是杯水车薪。我们想通过晨报呼吁社会上更多的好心人。”望着同学们渴望的眼睛,记者立即与他们赶往北医三院位于紫竹院的住院部。王新华从4月7日以来一直在此治疗。

  同学几次向记者提到,王新华入学时因成绩优异拿到9000元的新生奖学金,这样的荣誉在全年级400名学生中只有两人,入学后他学习刻苦,在班上名列前茅,而且担任了院学生会干部和班级团支书,热心为大家服务。“实在不忍心看到他离开,我们要尽最大努力帮助他驱赶病魔。”说着说着,一名女同学哽咽了。

  ●我猜自己是白血病

  在病房,记者见到被病魔折磨得身形消瘦的王新华。从山东赶来照顾儿子的王书山说,孩子的病还没有什么好转。但新华看到这么多同学又来了显得非常高兴。“我生病以后,有五六十个同学来过,像王超来的次数都数不清了,每次来他们都买好多水果,多得吃不完,西瓜放坏了4个。”新华告诉记者。

  新华说,今年3月中旬以来他开始发高烧,一直都当感冒治,4月6日晚,3名同学和老师陪他到北医三院查血,第二天就住院了。“同学和老师都知道我患了白血病,但努力瞒着,怕我接受不了。在医院的前4天,医生每天给我分血,每次都分出200毫升像白面糊一样的东西,医生问我知不知道自己得的是什么病,我说我猜是白血病。这样,我才知道自己的病情。”

  ●女生通宵叠千纸鹤祝福

  王新华的床头一直放着两大包千纸鹤,这是同年级的女生们为他通宵叠出来的。隔壁班的陈晨说,得知新华得了很严重的病,几个班的女生开始叠千纸鹤,“我们想早点送到他手中,于是晚上宿舍熄灯后,就坐在走廊里叠,这些鹤是我们花了几个通宵叠出来的。”救助网站“aixin.iustb.com”也在今日开通。王超说,这是同学们通宵达旦熬了四五个晚上做出的。现在校园内成立了一个临时组织“王新华爱心救助小组”,有60来名成员,还在不断壮大,他们正在策划多个募捐活动,要为新华凑足高额医疗费。据了解,新华的父母已做了配型检查,母亲的骨髓可以匹配,这让所有人看到了希望。 线索:王先生

  晨报记者 张丽

  晨报记者 董一鸣/摄

  

熬五个通宵建救助网站

  同学们经常来看望王新华,这次给他带来了寄托祝福的千纸鹤。

  

熬五个通宵建救助网站

  医疗费让王新华的父亲愁眉不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