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墨边境小镇一天抓200偷渡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2:31 环球时报

  最近,美国非法移民问题越炒越热,这让美国民众开始关心边境的通关与非法偷渡情况。为此,CNN记者24日亲自走访了全世界最繁忙的边境关口——位于美国加州与墨西哥边境的圣以西小镇。

  在圣以西,每小时约有5000人通关。在这里,边防人员和偷渡客24小时上演着猫捉老鼠的游戏。边境指挥官海尼斯说:“如果你仔细看我后面的车道,你会发现边境南方正有

人盯着我们的行动。哪个车道的通关检查比较严格?哪个车道会比较容易被叫去进行二次检查?偷渡客都在仔细观察。”

  边防人员表示,偷渡客的花招可谓是千奇百怪,有人卷在地毯里堆到车上;有小女孩被绑起来藏在座椅后;还有一名妇人更夸张,被塞在仪表板后头,边防人员看了都不禁摇头。

  海尼斯说:“还记得我曾把一对母子从油箱里揪出来。那个油箱因为漏油随时有起火冒烟的危险。如果真有险情发生,他们根本无法逃脱,要么被熏死,要么被活活地烧死。但即便这样,他们对自己的行为仍然不感到后悔。有时候,我真的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会为此连命都不要。”

  虽然偷渡客的手段花样百出,但正所谓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迄今为止,圣以西今年所逮捕的非法移民比去年同期增加10%,有时,边防人员一天可捉到超过200名偷渡客。边防人员的有效打击,令许多偷渡者望而却步。但目前来看,美墨边境的偷渡情况还很严重。▲

  (赵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