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看《环球时报》受赞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2:31 环球时报

  我是你们的一个老读者,或许是我的建议有一些价值,收到报社的好几次回信,对此深表感谢。

  《环球时报》最近在央视名牌栏目《新闻联播》中受到了表扬,我冲着妻子叫道:“《环球时报》,就是我天天读的《环球时报》!真是不容易呀,竟然能在《新闻联播》中受到表扬。”

  收集《环球时报》是我的一个爱好。有一次邮递员缺了我一期报纸,我问他要了好几次他也没给,于是我只能向县邮局打电话反映。时间长了,这个邮递员终于知道了我对这份报纸的感情,于是对我说:“你别天天来拿报了,我给你送到就是了。”现在已经一个多月了,一期报纸也不缺。

  河北读者关章来

  感谢您对《环球时报》的关心。4月18日的《新闻联播》节目中,《环球时报》因历年来的飞速发展和今年一举改为日报的举动受到了赞扬。作为环球人,我们也感到非常骄傲,这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激励着大家更上一层楼。我们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希望能令读者们满意。

  环球时报编辑部

  我是贵报的一名忠实的读者。读贵报4月24日第15版刊登的《日本呼吁多用本国木材》一文,不禁感慨颇多。

  国内某些媒体经常会刊登一些国人批判国人的文章,痛说中国人之“丑陋”,夸赞外国人之伟大。记得有一篇文章就说:“日本森林资源丰富却每年大量从中国进口一次性筷子,可见日本人环保意识多么强,中国人环保意识多么麻木”云云,本人读后也着实痛心。如今看见贵报这篇文章,才明白日本原来也是“利益驱动”使然。希望贵报多刊登一些这方面的文章,让国人更多了解大千世界,让那些“只知其一,不知其二”的人少些臆断之语,以正视听。

  河北读者白 斌

  《环球时报》创刊的初衷,就是希望帮助读者全面了解世界。我们在全球的300多位记者从当地发回报道,就是希望能用最一线、最真实的语言告诉读者,世界是怎样的。去伪存真、揭示真相,是我们帮读者认识世界的责任。今后,《环球时报》还会注意多做一些消除谬误的报道。

  环球时报编辑部

  我是贵报的忠实读者,每期必读。多年来在看贵报时,身旁总少不了一本世界地图,这样才能完全了解事件发生在哪个洲、哪个国家及地区,周边的国家又是哪些。这样不方便,特别是小国家,在地图上很难找。

  贵报是否能在每期报纸上设定固定版面刊登世界地图,或者在文章旁边配上相关的地图。这样可以方便读者,也丰富了贵报。这是我们读者所期盼的。

  四川读者王德荣

  很多读者都来信反映,希望我们在报道中多加地图,更立体直观地展示这个世界。我们在最近的报道中也注意了这方面的问题,还增加了新闻图片、图表、漫画等配图的数量。有时图片能比文字包含更多的信息,有助于读者对文章的理解。非常感谢您的来信,帮助我们提高《环球时报》的质量。

  环球时报编辑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