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尼泊尔重视中国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2:31 环球时报

  我到尼泊尔工作一年多了,在此期间,尼泊尔局势动荡,先是贾南德拉国王解散内阁,实施“亲政”;后是反对派七党联盟抗议示威不断,直至今年4月规模空前的街头运动;最终国王妥协,七党联盟重新执政。国王、政党、反政府武装,美国、印度等内外部势力互相角逐。对尼泊尔人民来说,过去的一年风波不断,对我来说,得到的则是新闻报道的机遇。

  50多年来,中国一直是尼泊尔这个南亚内陆小国全天候的朋友,尼泊尔人民也一直

对中国人民抱有深厚的感情。王室、政党内斗不断,但对我这样的中国记者却都十分友好,也十分重视。一年来,从王室到政府,再到各政党总部,我走了个遍;从政府大臣到政党领袖,我都交下了不少朋友。

  记得去年尼泊尔国王在王宫举办生日招待会时,我作为中国记者被特别介绍给贾南德拉国王,国王亲切地向我致意,其他数百名尼泊尔记者十分羡慕。政府新闻部每次举行外国记者招待会,总要由专人给中国记者打电话,确认我们是否参加。政党领袖每次举行重大活动之前,总要约见我们中国记者通报情况,希望我们及时报道。

  记得有一次尼泊尔民族民主党主席召开外国记者会,我因事晚到了一刻钟,结果记者会特地推迟,我表示歉意之余,也深感他们对中国媒体的重视。今年4月,街头运动最激烈的时候,我多次驱车前往抗议示威地带,受到数千民众的齐声欢迎。在政府宵禁期间,我们的车外出采访时被警方扣住,加德满都市警察局长闻讯后,特地派自己的专车和十余名警察护送我们回记者站。在尼泊尔待久了,我们都有点“特权思想”,因为不论到哪里采访,只要提“中国记者”,几乎没有不让进的地方。

  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总书记尼帕尔说,我是他见过次数最多的外国记者。我告诉他,中国读者十分关心尼泊尔局势,中国最大的国际时事类日报《环球时报》经常报道尼政局,我本人也写了不少文章。尼帕尔请我代他向中国读者致以问候和谢意。▲

本报驻尼泊尔特约记者 张 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