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宾馆的“抠门”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2:44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学桦实习生刘璐)客房马桶里都放有两三个装满沙子的矿泉水瓶,每次冲水时可以节约一升多水;客人没有用完的香皂、牙膏,被收集起来,或送到洗衣房洗衣服,或当清洁顽固污渍的“去渍剂”;所有纸张都是正反两面使用……

  这些看起来很是抠门的做法,却是黄河迎宾馆增加效益的法宝。

  “像这样的节能环保措施我们还有很多。”客房部经理韩宏甫介绍说,“比如,我们在每个房间里都配备了绿色环保卡,提醒客人对不需要洗涤的布件应放置在什么地方;客房里配备的牙刷、拖鞋都是两种颜色的,避免客人因担心误用而多次更换。”

  韩宏甫说,现在各部门能源消耗都是单独核算,节约能源关系到每个员工的切身利益,大家都有着很强的节能环保意识。“在采用了这些节约措施后,客房部2005年的成本支出比2004年降低了两个百分点。”

  “新落成的会议中心采用了‘智能照明系统’,这套用电脑控制的系统,可以根据会议的人数、日照等需要,调节灯光的强度。虽然前期的投入大了一些,但是我们算过,两到三年就

  可以把投入‘省’回来。”宾馆总

  经理沈怀军说,除了对灯光有

  特殊需要的场所外,宾馆80%左右的灯也都换成了节能型的。

  此外,在供暖、通风、空调、植被上,宾馆也绞尽了脑汁,甚至连落叶都被收集起来用作有机肥,池塘需要更换的水也不会白白放掉,而用来再浇地……

  “对于宾馆来说,在不降低服务质量的前提下,节约就是盈利。”沈怀军说,“在节约能源、倡导环保方面,我们制定了很多制度,在这些制度的规范和约束下,如今节约已经成为我们绝大多数员工的自觉行为。”②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