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骗子扮民工 求职骗老板》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2: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前日,本报独家报道了九眼桥劳务市场(搬迁后)门口的歪民工专门以求职诈骗老板钱财以后,引起了相关管理部门和招工老板的高度重视。然而,那些专门以求职为幌子的歪民工消失了仅仅一天后,昨日又浮出了水面,继续在九眼桥劳务市场门口行骗。

  真民工反映:歪民工让我更难找工作

  从前日早上起,本报报纸刚刚上报摊,很多在劳务市场受过骗的企业老板就给记者打来了电话,倾诉自己受骗的经历。同时,长期在九眼桥劳务市场门口受尽歪民工欺压的民工也不停地给记者打来电话,称歪民工让老板都不相信他们是真民工了,希望能尽快彻底清除歪民工。

  老板来电话:猖狂歪民工还在行骗

  “这些骗子真的太猖狂了,你们报纸报道刚过一天,他们居然又出来行骗了。”昨日,曾经被歪民工骗了900多元的荷花池货运市场的老板邱德荣气愤地给记者打来电话。昨日早上,在本组稿件见报后的第二天,他又悄悄地跑到了九眼桥劳务市场,出乎意料地又看到那几张熟悉的面孔依然在附近游荡。

  随后,记者也火速赶到了九眼桥劳务市场,依然有十余个歪民工在附近转悠。劳务市场外的绿化带上还坐着“穿着名牌脏衣服”的“民工”,曾经和本报记者“较量”过的平头和另一名长头发小伙,依然特别活跃地在人群中游荡。而当天和记者较量过的平头手中,还握着份当天的成都晚报。在门口跑摩的的一位师傅悄悄告诉记者,自从本报报道后,这伙歪民工只收敛了一天就又出来了,而报纸上的那个“络腮胡”男子在见报的当天还在附近活动。

  锦江区表态:坚决打击歪民工

  本报报道此事后,锦江区政府对此非常重视,九眼桥劳务市场所属的锦江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武于见报的当天就约见了记者。陈局长告诉记者,本报报道此事后,锦江区一位分管副区长亲自对此作了批示,要求一定将这伙歪民工彻底铲除。

  陈局长还说,凡是到市场内交易的民工和用工单位,都必须到市场管理部门登记备案,对双方都有保障。

  本报记者 刘建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