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垂纶钓起新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3:03 大江网-江西日报

  

垂纶钓起新产业
人鱼大战后,垂钓者兴奋地起获大鲤鱼。

  

垂纶钓起新产业
象湖首届国际钓鱼大赛吸引了国内外600多高手竞技。

  

垂纶钓起新产业
行业钓鱼协会携手养鱼专业户打造活动基地。

  

垂纶钓起新产业
丰厚的收入,令蒋巷专业户应国平建起了“钓鱼俱乐部”。

  

垂纶钓起新产业
树影婆娑,悠闲垂钓,令人好不惬意。想钓什么鱼?标准鱼池边皆有“广告牌”。

  

垂纶钓起新产业
每逢双休日,江南鱼米之乡的蒋巷镇处处可见纷繁的钓鱼场景。

  “垂钓绿湾春,春深杏花乱,潭清疑水浅,荷动知鱼散。”诗人描绘的钓鱼乐趣,令人悠然神往。

  如今,“钓鱼”已不仅仅是健身娱心,正日渐成为一方产业和经济发展的有效载体。有数据表明:我省垂钓爱好者由5年前的10万人增加到现在的50万人。

  人称“一城景色半城湖”的南昌,更是广大钓鱼爱好者眼中的垂钓乐园。象湖风景区刚建成的国际垂钓中心,拥有1800亩标准钓池,响誉大江南北;城郊各种精养鱼塘星罗棋布,仅南昌县开发的精养水面就达5万亩,成为县域经济的一大产业。

  5月21日,记者走进江南鱼米之乡蒋巷镇,见到处处鱼塘比邻,钓者如云,一派鱼的欢舞,钓的惬意。钓鱼如火如荼,带动了当地养殖业、餐饮业等发展,为农民增收致富提供了平台,全镇农民从钓鱼产业中年创收入过亿元。

  本报记者彭京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