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手绘艺术,织就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3:04 江南时报

  周末难得的艳阳高照,江苏大学的后门人潮涌动,引起笔者的好奇。耳边飘过几句小女生的只言片语,“好漂亮啊,他们好厉害啊”“真是一幅艺术品!”更增加了笔者的好奇。好不容易挤进去看个究竟:有人竟在T恤上作画!

  经了解,这是此次江苏大学艺术学院举行的T恤义卖活动。旨在用学生们的一技之长为失学儿童筹措善款,形式新颖,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为了进一步了解更多的信息,我

们找到这次活动的负责人——江苏大学艺术学院学生会副会长纪同学。从他口中我们了解到,这次活动分设两个点,一个点在江苏大学校本部,另一个设在镇江高专。这也是江大艺术学院与镇江高专的首次合作,得到了镇江高专的团委老师及学生会的大力支持。这个活动在江苏大学已有四年的历史,是艺术学院的特色活动,每年只举办一次,但在镇江高专却尚属首次。由于事先的宣传活动出现意外,未能如期推出,所以在镇江高专举行时稍嫌冷场,加之天气炎热,观看和购买的人都不多,但到傍晚时行人渐多,不一会便有八件T恤被预订。而在江大由于宣传到位加之前几次的举办已经芳名远播,所以场面火热,得到很多学生居民和老师的响应,其间亦有在江大留学的印度学生被这些优秀的作品所吸引并购买数件。而笔者好奇的是在衣服上作画难道不会被洗掉么?纪同学告诉笔者,这些颜料都是丙烯的,不仅不会被洗掉,还可以长久保持。并且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图案。例如有人喜欢足球就会要求画球队的标志,有人为表达爱意就会要求做成情侣装,也有人会要求在T恤上画上自己的头像——同学们都会尽量满足,用心描绘每一件T恤,力求做到件件精品。而一件T恤的完成往往要两三个小时以上,在绘画的过程中同学们会加以自己的创作,使作品充满灵性,完全称得上独一无二。

  在这个工业商品的时代我们用的每一件东西都是流水线上成批生产出来的冰冷没有情感而这种用心和时间雕琢的作品就会让人感到温暖和诚意何况又是做善事谁又会吝啬自己的钱囊呢两天下来活动筹得约2000元。

  烈日炎炎下每个学生都在很用心的画,为失学儿童献一份爱心。但令笔者最为感触地是他们筹措善款的方式。这几年名目繁多的捐款让人应接不暇,单纯的捐款往往会引起人们的反感,而这种形式新颖的义卖活动却可以做到两者皆乐,互利互惠,买者得到一件时尚艺术品,卖者筹得了善款,的确值得提倡。这样才能使这种慈善活动长期的运作下去,而学生们用自己的一技之长来做善事所收获的将不仅仅是技能的提高。

本刊校园记者 张敏 吴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