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旁的美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3:04 江南时报

  美食,自古至今就是人类孜孜不倦的追求。“饕餮”本是为人所不齿的“好吃鬼”,但苏轼却曾以此怪兽自喻,并作《老饕赋》:“盖聚物之夭美,以养吾之老饕。”每每看到色香味俱全的各类美食,就不禁感叹人类的独特味觉。本版自今日起隆重推出《食在南京》美食系列——大学旁的美食,以飨读者。同时,我们也欢迎广大美食一族将自己的美食经历或经验与更多的朋友分享,请E-mailfantasy9@sina.com或http//b333565.xici.net留言,本刊将予以摘登。

  “肉夹馍”

  儿时就喜欢走在北京东路,喜欢那里夏日的阴凉熙熙,喜欢那里冬日的白雪皑皑,更喜欢那里大学旁的众多美食。东南大学旁边的“肉夹馍”是我每次经过时必吃的食物,鲜嫩的五花肉混杂着成茸的香菜,和着卤汁一并夹进刚出锅炉的馍里,那种滋味真称得上如醉如痴。

  美食地址:东南大学旁

  推荐指数:★★★

  “芳蜜粒”

  春光明媚的中午,我和几位朋友来到南京大学南秀村旁的“芳蜜粒”,因为朋友非常喜欢她家的几样小菜。老板是南通人,一位很懂得小资的女主人。蜜汁排骨和野鸡肉算得上这家的特色菜,夹一块排骨放在舌间细细品尝,一股蜂蜜的滋味直沁骨中,而名为野鸡肉的菜经老板点破我们才知道不是野鸡,而是将姜丝细细切好,再和鸡肉丝加老板特制的调料拌匀,一道令人遐想的野鸡肉就成型了。

  饭后散步在北京西路的小路上,大家都在如数家珍地介绍着各自知道的南京美食,我们喜爱南京的街道,我们喜爱南京的气候,我们更爱南京的美食。

  美食地址:南京大学旁汉口路52-1

  店名“芳蜜粒”

  推荐指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