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林妹妹想要娶你不容易(女性话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3:04 江南时报

  自古都是红颜薄命。大概是天妒红颜,所以“天仙般的林妹妹”还是躲不过病魔的折磨,早早离去。这又让我想起另一句话:上帝是公平的,它多给了你美貌的同时,却少给了你生命的时间。于是我在想一个问题,如果让一个人用20年的生命去换取美貌,又会作何选择呢?!

  红楼梦中,惟有宝玉最懂林妹妹心。只是宝玉衣食无忧,少不更事,他的爱情和想

法总是单纯的简单的,甚至有点执拗的,所以,不管别人怎么说怎么劝,他对黛玉的爱天地可鉴、终生不悔。只是,宝玉毕竟是个情窦初开的青春少年,黛玉只能算是他的初恋,经历了家庭的劫难和身边的遭遇,不知道他对爱情的观念和对黛玉的爱情会不会有所彻悟?

  在现代人看来,娶个宝钗未必不比黛玉强,尽管黛玉也是个不错的女孩。我以为她最可贵的一点是相对单纯、没有心计,喜怒哀乐都写在脸上,这样的女孩虽然娇气点、小心眼了点,但是这都是女性的共性,如果一个女孩城府很深,那该是多么可怕。

  只是对于多数男人来说,林妹妹这样的女孩娶不起。她高贵、孤傲,所以与她在一起或者娶了她,你得学会高雅,懂得风尚,不然人家会说你没品位。

  你还得懂忍让。林黛玉更是个醋坛子,这似乎也不妨,只不过在挽着她逛街你得当心了:不去,她会说你不愿意和她在一起,你去了,如果仰着头她会说你不在意她,你低着头,她又会以为你在想自己的事,如果你平着头四处张望,她会觉得你在看其他美女。你说你到底该怎么办呢?没办法,谁叫她整天会胡思乱想呢!

  如果你爱她,就得没脾气,就得当做什么都无所谓。你的眼里只应该爱着她,你是她的唯一。娶这样的人,男人是最苦的。男人可以容忍你撒娇容忍你吃醋容忍你小心眼容忍你哭鼻子,但你得懂得适度,你不能在他有心事时也这样,长此以往会嫌烦的。

  而宝钗呢。是个合适的老婆人选,与黛玉只能谈恋爱不能谈婚姻,而宝钗相对大度得多,识大体明事理会持家又很漂亮,携手这样女孩,这不知是你哪生修来的福分!

  有道是天上掉下个林妹妹。黛玉只适合生活在天间,而人间柴米油盐人情世故,你得学会去面对,毕竟这个世间,我们都是俗人,俗人自己拂不去世俗之气。

  绿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