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分钟恋人(绝对私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3:04 江南时报

  周日,阴风,有冷雨。

  “康,陪我去看电影吧!”

  “宝贝,今天我很忙,要加班………”

  她挂掉电话,高跟鞋的声音伴随她走进夜色。她已经习惯了他的忙碌和托辞。

  她上了公交车,被夹在一群人之间。心情糟糕透了,风雨交加。旁边站着一个斯文的男生,带着一个优雅的水蓝色边框的眼镜,像她第一次遇见康的样子。车外有雨,窗子上蒙了一层水汽,他眯着眼睛,用手指在上面画着什么。她惊讶于他的英俊和淡淡的书香气。

  “一定是高校里的学生。”她心里暗暗判断,“呵,如果我还在上学多好啊!”不过,她已毕业,爱情工作都不是很如意。她看得有些痴了,盯着他白皙细长得手指发呆。

  到了影院,她看到他也在排队,就不自觉地站在了后面。《伊莎贝拉》,一个艺术片,看起来似乎不错。他转身时看到了她,微微笑了一下。她走进影院,找到座位坐下,发现旁边是他。这么凑巧?

  离电影开始还早,他们聊了起来,很投机。他是研二的学生,还是她的校友,高她一届的学长。“前些天和女朋友吵架了,今天请她来看电影,她不来,依旧在生气。我就自己来了。”他叹气说“其实,我知道她和另外一个男生关系不错。我们之间也有些矛盾没法解决……”呵呵,一对尴尬的男女。

  她也讲起了康。“他是一个理性高于感性的人,很优秀,对我很好。可是,他很忙,总留我一个人在房子里,很晚才回来。”……

  她抬起头,遇上他温和的目光。像冬日的阳光,像深秋的枫林,像萦着烟雾的青峰,写着恋人的疼惜和呵护,她很久没有看到这样深邃的眼神了,一时间她错以为是康,看得有些痴了。他的眼睛很漂亮,是细长的、像漫画中的人物一般。几缕发丝不经意的垂在前额,像……突然,灯光灭掉了。电影院一片骚乱。“啊!——”她失声叫了起来,本能地向他的方向靠。这时候,有一只干燥而温暖的大手握住了她的左手。“别怕。”他轻声说。她知道一定是他,很奇怪她没有把手抽出。就这么把手放在他的掌心,感觉很安全很贴心。电影院的尖叫、抱怨、咒骂,一切的混乱都不存在了,从她细腻的心里响起了优雅轻扬的小提琴伴奏。她微笑着,再次抬头。她听得见他的呼吸,闻得到他身上淡淡的清香。一刹那,她感觉要窒息了,要燃烧了。五脏六腑被一团团的火塞满,炽烈的感情在胸腔中澎湃,她胸口上下起伏,用大口的呼吸来弥补缺失的氧气。她觉得他要说些什么,而那些话也正是她所期待的。她知道那些话就在他的唇边,只要一张口,两人就能像火焰一般燃烧起来。他的唇离她那么近,他的眼睛那么深情,他……突然,影院里一片煞白,晃得人睁不开眼。电灯恢复了工作。她抽出手去挡刺眼的光,好一阵才适应了。她想起了他,想起了停电的那一幕,愣住了,继而觉得很不自在,像有一万只蚂蚁在身上爬。她垂下头去,一言不发。她拿眼角偷偷瞟他,他的椅子似乎不太舒服,他在不停地变换姿势。他借口上洗手间,出去了。她知道,有些话永远说不出来了,永远也不能说出来。他也是个聪明的人,在电影开始、灯光灭掉后才回来。这为他们免去了很多尴尬。也许,他们注定要做这一分钟的恋人。

  就这样,他们静静地看完了电影,电影结束,如老朋友般分手告别,谁也没有多说什么。一分钟,将要燃烧两个人的爱情还没开始就结束了。她看着他走进迷蒙的夜色里。天依旧阴冷,有雨。

  有些话要勇敢地说出,而有些话却是要珍藏一辈子。

  有些人用一分钟就可以爱上,而有的人却是要携手度过一生。

  她打的回了家,没有再挤公交。她回到家,康竟然在。她知道自己一脸疲惫和掩饰不住的悲伤,径直走进了卧室。“宝贝怎么了?不舒服吗?”康俯在耳边,温柔地问。她什么都说不出,任泪珠大滴大滴的从脸颊滑落。她知道,明天醒来,依旧是她一个人。

  赵冰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