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点燃梦想 让贫困学子自由飞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4:0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卞莉武宣记者蒲兰)前日,西南民族大学制药工程专业的钟艳艳起了个大早,上午9点,她怀着兴奋的心情走进浆洗街,开始了自己“点燃梦想”的历程。和钟艳艳一样,当日共有30名贫困大学生成为了“点燃梦想”大型活动的首批援助对象。

  此次援助活动是由浆洗街街办下属的高升桥东路、凉水井、大石东路等七个社区联合发起的。当钟艳艳来到现场,会议室内已经坐满了来自各高校的贫困大学生。中间的圆桌上摆满了丰盛的果盘和零食,感觉很温馨。

  钟艳艳来自福建一个贫困农民家庭,父亲身体不好,干不了重活,母亲每月打工所得的800元工资不仅要维持家里的日常开支,还要为钟艳艳和她同在读大学的哥哥交学费,因此钟艳艳平时生活总是尽可能的节省。在前日的活动中,钟艳艳和同学们每人收到了1200元爱心资金。拿着钱,钟艳艳开心地说:“我会更加努力,来回报社会的关心。”

  据了解,在“点燃梦想”活动中,浆洗街办和七个社区的每一名工作人员都与西南民族大学的贫困大学生结成了对子,每年资助他们1200元学费,并一直持续到他们大学毕业。街办工作人员称,除了结对帮扶,社区还为这些大学生提供勤工俭学的机会,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和其他大学生一样实现梦想,自由飞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