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散装粽子 离标准有点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4:0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去年端午前,中国商业联合会公布了《国家粽子行业标准》,规定所有粽子须标明馅料的主要原料、储存方法、生产厂家地址等内容,还应该在粽叶上贴上产品标签。可是,记者昨日在一些市场上采访发现,标准出台一年后又一个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一些散装粽子离标准还有点距离。

  昨日,记者在好又多高升桥店及家乐福等超市看到,食品摊区摆着不少粽子,甚至还出现了一些精包装的粽子,老远就能闻到粽子的香味。同时,记者在一些农副产品综合市场内及街头巷尾也发现有散装粽子“赶趟儿”上市,销售火爆。

  可是,市场上的粽子虽多,但依然良莠不齐,不同的速冻粽子保质期长短不一,有的放一个月,有的保质期长达一年;甚至同一个品牌的粽子还出现了两个不同的产品标准号,而食品标签上的内容也不统一。

  据了解,为保证市民选购放心粽子,早在去年端午节前,中国商业联合会公布了《国家粽子行业标准》,规定粽子包装上应该注明“SB/T10377”的标准号。但记者在好又多等多家超市发现,只有小部分老字号和知名品牌的粽子在包装上注明了标准号,其他均没有标准号。

  针对市场上散装粽子存在的上述问题,锦江区消协工作人员提醒说市民在选购粽子时,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和保质期的“三无”产品,也不要选择标识不明的散装粽子,以免买到劣质粽。

  本报记者 车文斌 何海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