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斯兰学生参观成都大熊猫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4:2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来自俄罗斯儿童艺术团的10名别斯兰学生今天就要离蓉回国了,依依不舍的他们昨天还专门到银都小学紫薇校区和大熊猫基地参观。

  与中国学生同台共舞

  昨天下午2∶30,10名俄罗斯小客人如约到达银都小学紫薇校区,刚进学校就被美丽的校园迷住了,尽管领队老师一个劲地催促上楼去,但在孩子们的活动区域,他们不停地玩着各种器械,有些移不动步。在阅览室,他们又翻起了各种杂志,虽然并不认识中文,但图画就吸引住了他们。在过道上,6名俄罗斯美少女看见一个缺了门牙的2年级女孩站在那里念念有词,马上围过去抱住她,羡慕之情完全写在脸上。演出开始,别斯兰孩子更加兴奋——那个2年级女生竟然是节目主持人,尽管她紧张得不时忘词,但最热烈的掌声依然给了她。

  银都小学紫薇校区的小学生们为别斯兰“哥哥姐姐”准备了精彩的节目,舞蹈《熊猫街舞》更是受到了别斯兰师生的欢迎,纷纷加入其中跳起来。别斯兰学生说,昨晚是一个难眠之夜,因为今天就要离开成都“爸爸妈妈”以及几天来朝夕相处的兄弟姐妹了。他们表示,一定要将成都人的热情与友善带回去,告诉自己的父母,自己已经有了第二故乡——成都。许多别斯兰学生表示回去不仅要学习汉语,更希望有机会再到成都学习中国的音乐与舞蹈。

  与熊猫宝宝亲密接触

  “它会咬我吗?”“它可真重!”“把它抱在怀里的感觉太奇妙了!”16岁的伊连娜将8个月大的熊猫“晶晶”抱在怀里,十分兴奋。而14岁的扎丽娜、16岁的泰穆拉兹也忙乎着与熊猫宝宝合影留念。昨天,10名别斯兰学生还来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参观。

  坐在大熊猫育幼室的长椅上,在和小伙伴们一起等待养育员抱出熊猫宝宝的那几分钟里,穿着蓝色防护衣的伊连娜显得有些紧张。这时,养育员抱来了一只8个月大的熊猫宝宝,轻轻地放到了伊连娜的身上。伊连娜睁大双眼,激动得有些不知所措了,一会儿拍拍它的手臂,一会儿摸摸它的耳朵,欣喜之情溢于言表。伊连娜充满好奇,“它总是这么温顺吗?它每天要吃多少竹子?”当得到回答并被告知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是和平和友好的象征,小姑娘高兴地喊:“我喜欢它!以前只在图片上见过,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接触它呢!”

  泰穆拉兹说,“大熊猫和俄罗斯的棕熊长得不一样,它懒洋洋的样子太可爱了!”三个孩子争相抚摸着熊猫宝宝,而调皮的熊猫宝宝似乎也有意要和这三个金发碧眼的孩子开玩笑,在他们的怀里“十分不老实”,小脑袋不停地扭来扭去,时而还挥舞两下滚圆的胳膊腿儿。孩子们被怀里的这个“小调皮”逗得哈哈大笑,脸上露出开心的表情,完全没有了初来成都时的胆怯和羞涩。

  短短几分钟很快就过去了。当养育员要过来把熊猫抱回去时,扎丽娜很不情愿地松开抱着熊猫宝宝的双手,依依不舍地目送着熊猫宝宝被抱走。

  “其实我当时还是有些害怕的。”伊连娜一边说,一边脱下防护衣,“看着它坐在那儿不停地动,我很担心它会咬到我。不过好在它的‘手’里有抹了蜂蜜的竹子,显然那个要比我的手臂美味得多。”

  离开熊猫基地的时候,泰穆拉兹特意在纪念品商店里为自己选购了一只熊猫玩具。他冲记者扬了扬手中的玩具,乐呵呵地说:“我要把熊猫宝宝带回家!”

  10名别斯兰学生是本月23日随俄罗斯代表团来我市参加第7届“四川——俄罗斯联邦州区经贸合作周”的,前几天一直与石室联中等校的同龄孩子一起生活,并住在他们家里。在我市的近一周里,他们与10户家庭的同龄小伙伴一道体验了美好而休闲的成都生活,感到快乐无比。一名女生通过翻译告诉记者,在成都的几天中,不仅受到了周到的照顾,更体验到了成都人的友善,自己已喜欢上了这座美丽的城市,希望能有机会到成都留学。

  综合本报记者周波、新华社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