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国银行看上成都“钱”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4:2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外资金融机构非常看重在西部发展的机会,并开始争相进入西部市场!”在昨日举行的中国西部金融峰会2006第二天会议上,澳大利亚联邦银行、GE金融集团、马来西亚银湖集团等境外金融机构的代表纷纷“登台”,表达了投资西部金融市场的愿望。

  “东部沿海地区目前发展强劲,但我们清醒地看到潜在的更大机会还是在西部地区,各大银行即将到来!”GE中国个人消费金融集团首席运营官柏迈克(Michael Barrett)表示,目前沃尔玛、家乐福、易初莲花等国际零售巨头都大力在中西部扩张,在西部所有的城市中,成都是最具吸引力的;伴随着零售巨头的落户,外资金融机构如汇丰、花旗都十分看重成都市场。他表示,外资银行非常关注西部小企业的金融业务需求,同时也有很大机会通过个人金融服务产品进入西部市场。

  “外国银行可以帮助国内商业银行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BA)中国银行业总经理理查德(Richard Williamson)与参会者交流了外国银行进入中国市场的模式,目前该银行已在中国国内投资济南城市银行、杭州城市银行并部分开展了人寿保险、基金管理以及抵押经纪等完全自主业务。他透露,此前CBA在国内的投资主要集中在沿海地区,目前也在积极关注包括成都在内的西部地区的金融投资机会。在会上,马来西亚银湖集团执行董事主席吴炳炜还介绍了为西部企业带来的最佳投资银行业务服务方案、整合的银行解决方案。

  本报记者 孟飞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