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将定期公布兽药残留检测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4:2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赖晓莉) 省政府近日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了全省动物防疫和畜产品安全的情况。报告显示,2000年至今,全省一共抽取畜产品样品5400多批次,药物残留检出率一直保持在1%以内,监测结果表明,四川省的畜产品总体是安全的。

  据了解,尽管2005年我省部分地方发生了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猪Ⅱ型链球菌等重大动物疫情,但通过各地和各有关部门的努力,迅速控制和扑灭了疫情,21个市(州)、181个县(市、区)建成了疫情报告网络。

  报告指出,我省计划尽快出台《四川省〈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条例〉实施办法》和相关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兽医行政管理和执法机构。同时,按照经营性服务和公益性职能分开的原则,由基层畜牧兽医站承担动物防疫、检疫等公益性服务职能。据透露,我省相关部门今后将继续定期向社会公布对饲料和兽药残留的检测结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