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宏志班学生包粽子感恩(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4:46 重庆晚报

  

宏志班学生包粽子感恩(图文)

  本报讯59名学生59颗感恩的心,包进粽叶里感谢市领导的关爱——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重庆一中宏志班学生在市领导邢元敏的嘱托中团聚一起,亲手包粽子来欢度传统佳节(如上图)。

  17岁的方毅生平第一次走进高档饭店,和这么多同学一起包粽子过端午节。虽然包粽子笨手笨脚,几次把即将包好的粽子又弄散了架,但他非常用心地反复包裹着,将那颗红枣紧紧地包进粽子里。

  方毅说,他是一个孤儿,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已去世,十几年来全靠党和政府的资助学习和生活,前年从忠县干井中学毕业以后被宏志班录取。他希望自己能包很多很多的粽子,送给所有关爱贫困学生的好心人。

  “从小到大很少吃粽子,更没亲手包过。往年的端午节都是在紧张的学习中度过。”跟同学们一起包粽子过节,瞿开印同学非常开心。

  能有这次包粽过节的机会都源自于10多天前宏志班学生进行的那一场演出。当重庆一中宏志班学生表演的“情满大山”时,台下的市领导邢元敏、何事忠感动得悄然落泪。邢元敏鼓励学生们自尊自强健康快乐,并希望“全社会伸出关爱之手,关心贫困学生”。此情此景让博赛集团董事长袁志伦也感动,特意在端午节前将学生请到饭店,共同庆祝节日。

  “宏志班就是一个大家庭,大家相处得很好,非常感谢国家和社会给予我们这一切。”宏志班学生黄琪说:“感恩并不需要要功成名就之后,在成长过程中,我们会牢记所得到的点点滴滴,用实际行动来感谢大家的关爱。”

  记者汤寒锋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