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临盆产妇凌晨被弃空旷停车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5:08 今日早报

  临盆产妇凌晨被弃空旷停车场

  湖州高速交警搭建临时产房成功接生

  □通讯员 杜剑 王涧芬 本报记者 徐曼丽/文

  通讯员 任云飞/摄

  早报讯 几年后,严培芳可能会这样告诉她女儿:“你出生在浙江的高速上,很险,要是没有好心人的帮助,妈妈就没有你了!”

  回想到昨天凌晨在高速服务区停车场产女的那一幕,安徽凤阳女严培芳和丈夫小陈心情复杂,“真后悔坐了超载客车,也幸亏遇到高速交警。”

  临盆产妇被弃高速停车场

  严培芳夫妇在台州路桥打工,她已有8个月的身孕。为节省开支,夫妻俩决定回老家生产。前天一早,他们和小陈的堂姐、堂弟,坐上一辆安徽牌照的客车踏上回家的路。昨天凌晨3点许,客车进入杭宁高速德清段时,严培芳突然出现阵痛。

  起先,她认为预产期未到,只是普通腹痛,就咬牙忍着。随着疼痛一阵阵加紧,加上有羊水流出来,她才意识到孩子要出来了。小陈马上告诉司机,想让他报警求助。

  司机却异常“冷静”:“要我停车报警,不行的,你也看到我车上拉了多少人,你想让我被交警罚死吗?”这时,车主发话了:“快点,找个地方,让他们下去!”

  于是,他们一个劲催小陈一行人快点收拾东西。车子就近驶进青山停车区。“这样下车怎么行,我们小孩要出生了,求求你们帮忙别扔下我们?”小陈苦苦哀求。严培芳痛得大汗淋漓,见此,客车司机替他们拨了120:“走走,要是被交警查到……唉,这一趟车真晦气!”司机和车主将4人的行李扔出车外,急急忙忙地开出停车区。

  即将分娩的严培芳被留在空荡荡的停车场,她开始出现出血征状,处境十分危险。

  高速交警搭临时产房

  这时,高速交警湖州支队二大队民警林雨祥与驾驶员武卫东巡逻至该路段。“起先我以为是有人生病,一问说是孕妇要生了,我连忙打120。”林雨祥告诉记者,他发现停车场地势空旷,风大易受寒,就赶紧帮忙把严培芳转移到停车场一角。武师傅将巡逻车开到边上,挡住风口,拿出车上的反光布铺在地上,又叠上几件衣服,靠垫被拆下来当枕头,一个临时产房搭了起来。

  严培芳躺下来,疼痛稍稍缓解。突然,婴儿的头出来了。“救护车还没赶到,怎么就生了?”林雨祥的心一下子拎起来,“大家别乱动!”

  好在小陈的堂姐有些接生经验,她马上做起接产准备。现场条件实在简陋,别说消毒工具,连干净的棉花团都没有。凌晨3点30分,伴随着“哇”的一声,孩子在临时产房出生了。

  几乎同时,武师傅领着120救护车赶到了。严培芳和女儿被大家抬上救护车,“婴儿脐带都还连着,我连他们一家姓啥、哪里人都来不及细问”,林雨祥马上疏导交通,希望救护车能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医院。

  母女平安,交警严查超员车

  昨天,记者从湖州市中心医院了解到,严培芳产下的女婴,有3斤多重,目前,母女已脱离危险。医生介绍,野外分娩非常危险,处理不当,母女都很容易感染,高速交警采取的急救措施很必要。

  林雨祥万分感慨:“我还没结婚,在工作岗位上,亲手接生一个孩子,那种感觉很神圣。”他说等明天休息,一定要去医院探望母女俩。

  小陈告诉记者,载他们的司机、车主都是老家那边的人,以前回家也坐过这车。前天,车子从路桥出来后,走走停停,一路上来很多人,“只能坐30多人的座位,最后坐进了50多人,都是赶回去收麦子的老乡。”

  一路上,超载车为躲开交警检查,绕来绕去,中途还停了很久。“本来27日就能赶到安徽,这车主、司机心太黑了。”小陈说。高速交警湖州支队表示,对于这辆超载车,他们将追查下去。同时,提醒广大乘客,农忙时节,客运繁忙,千万不要乘坐超员车外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