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捐出双眼眼角膜 舟舟母亲昨安然辞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5:08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捐出双眼眼角膜舟舟母亲昨安然辞世(图)

  医生手术摘取眼角膜。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饶纯武、刘大家 通讯员 李晶晶 报道:昨日下午3时零5分,舟舟母亲张惠琴女士,在家人和亲朋的关注中,平静地离开了人世。随后,遵照她

的遗愿,医务人员取出其双眼的眼角膜。

  昨日上午11时许,张惠琴身体状况急剧恶化,其亲人都急忙赶到161医院守护,下午3时零5分,她安然停止了呼吸。下午3时50分,记者闻讯赶至时,其亲人早已哭成了泪人,舟舟站在病房的门口,口中不断念叨:“让我看看妈妈!”

  下午4时许,武汉艾格眼科医院的医务人员带着相关设备,紧急赶到病床前。向张惠琴的遗体肃穆三鞠躬后,医务人员小心翼翼地施行手术,成功地取出两个完整的眼角膜。

  舟舟的爸爸胡厚培告诉记者,妻子生前一再叮嘱他,她去世后一定要将眼角膜捐出,否则死不瞑目;妻子还要求丧事从简。对此,他和家人全都签字表示“同意”。

  目前,多名接受角膜移植的患者,正赶往艾格医院,经过医学检查后,才能确认谁是受益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