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菲常妈妈生下8斤女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5:09 今日早报

  纷纷扰扰怀胎十月

  菲

  常妈妈生下8斤女婴

  早报讯 昨天上午,备受关注的明星妈妈王菲终于在北京协和医院剖腹产下一个重达8斤的女儿,母婴平安。这是王菲与李亚鹏的孩子,也是她继窦靖童之后的第二个女儿。

  昨天下午,手术室的门打开了。躺在床上的王菲显得很虚弱。她戴着手术帽,并且用被单遮住自己的下巴,本来就瘦弱的她躺在巨大的手术床上显得非常“小”。王菲从被单下面,伸出瘦瘦的手臂,手指蜷缩着仿佛在抓着一个生命,两位护士很快将手术床推入三楼走廊里面,王菲就在所有病人、家属和记者的注目礼中,消失在那扇“谢谢配合,请勿穿行”的门里面。

  昨天下午3点,李亚鹏的经纪人马葭向记者证实:王菲是在昨天上午10点左右做的手术。当记者问起王菲会什么时候回家、手术过程是否一切顺利、母女俩是否需要特别护理等细节,马葭立刻表示:“能不问细节吗?你们也别在医院等着了,不会再有什么人进出了。我们已经向各路亲朋好友发了‘请勿打扰’的短信,让他们也别来。”

  据悉,王菲是一位37岁的高龄产妇。给王菲做剖腹产手术的主刀大夫是王菲父亲的朋友,姓陈,是一位年过7旬、经验丰富的医生,王菲的第一个孩子窦靖童就是由她接生的。王菲对她十分信任,所以选择在协和医院做手术。三天之后,她将和孩子一起,转到和睦家医院疗养。

  记者在协和医院看到,李亚鹏的奥迪车一直停在楼旁边的停车场上。

  据《北京晨报》、《上海青年报》等

  记者大战刚刚开始

  王菲的次女诞生了,但在门外苦苦守侯了一个多月的记者们依然没有机会松一口气——事实上,随着这个小生命的开始,真正的新闻大战才刚刚开始。

  昨天,在北京协和医院蹲守的媒体记者人数“创下”新高——超过50人。医院的保安人数由之前的三名增至四名。

  记者在现场看到,协和医院干部病房的一层、二层大门口、地下车库门口、安装着密码锁门的四层特需病房门口,都有媒体把守。记者们各自举着长枪短炮,大多数时候都在苦中作乐地闲聊。每当有新成员加入,大家都像见到亲人一般围上去,彼此嘘寒问暖地交换着信息。

  把守的保安和媒体也混得像朋友一般有说有笑,只是决不随便开门。但每次电梯门打开,进出的人和过路的推车都会引起一阵屏息凝神和酝酿在平静中的骚乱。每位从电梯出来的普通病人面对无数镜头都感到莫名其妙。

  昨天下午,医院二层大门口禁止带照相、摄像器材的人进入,但你如果把器材放在包里,就可顺利通行。每天晚上八九点钟,保安们会象征性地清场一次,但半小时之后就可以再回来。

  门口蹲守记者的脸色直接反映了其蹲守的时间长度和饥饿、困倦程度。几位已经驻扎了一个月的香港媒体记者更是脸色发青、眼神散乱、反应变慢。据说,如果能拍到王菲孩子的照片,报社方将付给记者五万到十万人民币的奖金。

  王菲生了,并不代表他们可以歇了,他们一定要拍到婴儿的照片才算完成任务。据《北京晨报》

  一个明星母亲的一周

  王菲在产前最后的一个月,受到了媒体的极高度关注。由于是第二次生育,所以王菲一直能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事实上,王菲从18日开始就已经进入分娩倒计时。

  21日下午,王菲悄然入院,住进协和医院外宾楼四楼一号房。

  23日,王菲面对众多楼下媒体,依然轻松地接受了一次产前检查。当天下午,她直接离开协和医院,返回晴翠园新家做最后的准备。

  24日晚11:30,王菲回到协和医院,直接从正门上楼休息。此后,她陆续接受了一些产前检查。此时,丈夫李亚鹏、哥哥李亚伟和好友马葭始终陪同左右,李亚鹏亲自彻夜陪床。

  26日夜间,王菲正式进入“备产状态”。

  27日上午,王菲在重重保护中接受麻醉,被推入三楼手术室,之后产下孩子。

  两个半小时后,王菲被推出手术室,留下产后的第一张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