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凯歌新片《梅兰芳》年内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5:09 今日早报

  陈凯歌

  新片《梅兰芳》年内开机

  早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陈凯歌的新片已经锁定为由中影投资拍摄的《梅兰芳》。制片人杜先生昨晚向记者证实,《梅兰芳》将于年内开机,万事俱备,只差签约。

  由于这部《梅兰芳》是目前为止梅家后人惟一授权拍摄的影片,一直以来,有多位名导向片方伸出过橄榄枝。之所以最终锁定陈凯歌,制片方表示是考虑到其深厚的国学功底以及京剧修为,也因为“珠玉在前”的《霸王别姬》。

  制片人杜家毅向记者解释说:“《梅兰芳》是描述第一京剧名旦的传记电影,我们希望将其拍摄成一部国学电影。纵观中国电影导演,陈凯歌是具有深厚国学功底的一位导演,和影片的定位非常相符。再说,陈凯歌曾成功拍摄了《霸王别姬》,他对京剧题材的熟悉程度和他对名旦命运的细致刻画,也使导演人选非他莫属。”

  虽然因为《无极》的种种负面新闻,陈凯歌正处于史无前例的信任危机中,但制片方仍然对他充满信心。杜家毅反复强调:“不能以一部《无极》来衡量一个导演的艺术造诣。”

  据他表示,陈凯歌本人对这个题材很感兴趣,梅兰芳的家人对这位人选也没有异议。同时,关键人物——“梅兰芳”扮演者,制片方将交给陈凯歌定夺,“不管什么演员,我们不会限制他挑选演员的自由”。据《上海青年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