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连平绿城继续减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5:09 今日早报

  二连平

  绿城继续减速

  早报讯 “二连平不可怕,相信我们能及时找到问题的关键所在,并加以改正。”赛后,绿城主帅王政表达了自己的镇静,而看台上却有球迷对着退场的绿城球员大喊:“你们

踢得真糟糕。”

  2比2,主场作战的绿城队员脸色阴沉,做客的延边队员却兴奋地用朝鲜话又喊又叫。昨天,广州医药主场大捷,河南建业客场小胜,主场只收获1分的绿城不但被积21分的广州赶下了头把交椅,而且被少赛1场、却6胜2平惟一保持不败的河南追平了积分,只以进球优势暂列第二位。前五轮5连胜,绿城高速前进,势不可挡,近4轮却1胜2平1负,不断减速,如果不能迅速查明车况、加油上档,很可能被越来越多的对手超越,倒在冲超的终点线前。

  延边

  硬对硬

  赛前,绿城领队鲍仲良曾表示,延边足球那种在困难面前不退缩的特有斗志值得学习,而从昨天的比赛实际情况看,延边队赛前战术布置的针对性和队员的贯彻能力也绝对值得绿城学习。由于俱乐部经营不善,延边队员收入窘迫,但队伍一直没有散架,比赛总是兢兢业业,只是苦于运气欠佳,才导致排名只在第8位。总经理程鹏辉下课,主教练高珲兼任俱乐部负责人后,该队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昨天他们就用出色的发挥“教训”了所谓的中甲老大绿城,并拿到了今年联赛客场的第1分。

  和绿城赛前的估计不同,血性的朝鲜族汉子没有选择在本方后场死守,而是针对绿城防守队员年轻、有几位大将因伤缺阵的“敌情”,制定了在中前场就展开积极围抢,破坏绿城的进攻组织,并勇敢地投入进攻兵力。首发的两位老绿城队员——俞锋和金青都相当积极、生猛。这招效果明显,按那些总是守在客队球门后,抓拍绿城队员进攻镜头的摄影记者的话说就是:“今天我们这边真冷清,就没看到绿城队员几次进攻。”

  绿城

  难上难

  对手策略对头,绿城自身也确实遇到了一些麻烦。主力中后卫曹轩依然高挂免战牌,小将王宏有首发;负责进攻组织的后腰、队长胡明华也因伤连续第二场休战,王政出人意料地派上过去一直踢前腰的沈刘曦顶替,第一次干起了后腰的活;而前腰位置上和萨莫埃尔搭档的是很少露面的张树。

  开场第2分钟,延边队员还没有进入比赛状态,绿城就早早进球了,张树妙传禁区,前锋堤科跟进后,捅射把比分变成了1比0,并以8个球继续领跑射手榜。好得不可思议的开局,让绿城队员和现场两万多球迷都认为胜利唾手可得,只是进几个球的问题。不料,客队阵脚不乱,按计划展开攻防,对危险人物堤科更是采取了抱、拉、推、踢等各种防守手段。绿城的进攻哑火了,后方却不断吃紧。下半场,局面进一步被延边队控制。第50分钟,前绿城队长俞锋中路包抄,接队友左侧的下底传中球,在三个绿城防守队员面前,头球追平比分。

  奥兰多、黄隆、杨征先后上场,换人按部就班,但绿城的进攻并没有起色。第68分钟,马成上演了“百步穿杨”的绝技,40米开外的直接任意球竟然贴着草皮刺进对方大门。不过这几乎也是绿城下半场惟一的亮点,3分钟,又一位“老绿城”玄春浩换下金青;4分钟后,文虎一就抓住绿城后卫造越位失误,轻松地再次扳平比分。对1分相当满意的客队开始频频用倒地来拖延时间,而整体表现处于下风的主队也再没有能力改变2比2的比分。

  学费

  贵又贵

  “我们的队员很可爱,面对这么大的困难,也只有延边队员还能打出这样的水平。”高珲在新闻发布会上心情有些激动,而王政除了赞扬对手,主要是给自己的队员减压,不过“冲超不会是坦途,一定会有坎坷。没有赢球,对不起球迷”等表态并没有太多新意。倒是“我们的丢球和队员年轻、没经验有关,但我能承受,希望通过这么昂贵的学费,尽快让队员成长起来”的说法,让大家有些不同意见:连平上海和延边两个排名中偏下的球队、竞争对手却连战连捷,目标冲超的绿城没有多少本钱去交学费,也许最终功亏一篑就是因为这些该赢未赢的比赛,绿城时刻都得上紧发条。

  记者 薛军/文 胡元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