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昔日九龙湖 今变“水上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6:01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景冀)石桥卧水、波光粼粼,九龙湖作为华清池的重要景点之一,曾经为无数游客所喜爱。但今年初,华清池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在原九龙湖上加设了水上舞台,此举却引来部分游客的反对声。

  “九龙湖是华清池的重要景点,以前我带游客来的时候,站在湖边多美啊,可是现在水也干了,还搭起了舞台。完全与当年的历史风貌不符。”5月26日,导游张先生刚从华清

池出来就失望地说。

  九龙湖,又称九龙池,是1959年修建于华清池内的人工湖,面积约5300平方米,环湖建有龙石舫、九曲迥廊、沉香殿等仿唐宫殿和亭阁。以红色为主调,配以青松翠柏、垂柳草坪等绿色植物,是一个令很多人赏心悦目的景点。

  然而,昨日在华清池,记者看到,以前波光粼粼的湖水已然不在。取而代之的是,湖水大部分被抽干,一个大型的钢铁架构的舞台搭建其上,几乎覆盖了湖水的三分之二面积。舞台上,几个工人正在紧张地施工。

  陕西华清池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市场销售部一负责人解释,在九龙湖搭建水上舞台并不会影响九龙湖原有风貌,目前的情景只是暂时的。因为近一段时间正在维修舞台设施,才将部分湖水抽出。再有一个星期维修结束后,就会将湖水注满,还会放养一些观赏鱼。修好后,舞台可以升降,白天,舞台设施下降后完全隐藏在湖水中。只是到了晚上,才将舞台升高,进行大型盛唐歌舞表演。该负责人称,五一期间水上舞台已经开放过,效果很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