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孩子演节目 旁边汽车呼啸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6:01 华商网-华商报

  

孩子演节目 旁边汽车呼啸过(图)

  让孩子们在人行道上举行文艺汇演,安全很难保障

  本报记者宁峰摄七八个穿着花衣的可爱娃娃,挤在西安市农兴路街边的人行道上分前后站成两排,随着音乐响起,他们一边唱着儿歌,一边懒洋洋地把晒得有些汗津津的小脑

袋摇来晃去。四周站满了人,人群一直挤到街道上。而在一旁,出租车、货车呼啸而过,不由得让围观的群众为孩子们的安全揪心。

  这是儿童剧团在街边“练摊”吗?不是。这是昨日上午,西安市农兴路双语幼儿园组织的庆“六一”文艺汇演。

  “太不安全了,车要一打弯,就会向娃冲过去,一点防护都没有。”热心的群众看出其中暗藏的危险,投诉电话不断打进报社。

  上午11时左右,记者来到演出现场:靠里面的人上了前台阶,许多人站在街道上,车从他们身后挤过,车轮甚至擦着他们的脚后跟。孩子演出的“舞台”仅剩下不到10平方米大的地方,“舞台”四周围了一圈桌子,每两张桌子之间用红布带相连。看得出来,是要用这圈桌子来保护“舞台”的安全,但许多围观的人都站上了桌面,连人都防不住,真要遇到有车打弯冲过来,这些轻木薄板的桌子肯定提前“作鸟兽散”。

  最让人担心的是,孩子们演出的场地正处在农兴路拐弯处,从两个方向驶来的车在此减速拐弯,如果车速太快,拐弯不及,车前冲的方向正是欢庆“六一”的孩子们。

  “最少七八十个娃,就有七八十个家长,如果在园内搞活动,怕发生踩踏事件,我们才到了街边。”幼儿园园长这样解释。不过,有路人说,“园内没场地,租个安全的场地能花多少钱?娃们就这么一个节日,娃的安全重要还是钱重要?”

  “六一”儿童节快到了,本报在此提醒广大幼儿园和小学,欢庆节日,别忘了孩子们的安全!本报记者康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