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安、审计协办经济案件逐年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6:20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随着我国打击经济犯罪工作的不断深入,审计署及其派出机构向公安部门移送的经济犯罪案件呈逐年上升趋势。去年共移送80件,大大超出2003年的49件。

  据不完全统计,2003年至2005年,全国公安机关共受理、查办审计署及其派出机构移送的发生在金融、商贸、财税、证券等领域的涉嫌经济犯罪大案要案212起,涉案总价值人民币421.51亿元,涉案人员502名。

  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副局长高峰日前在公安部与审计署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05年12月,公安部主动商请审计署、人民银行、国家税务总局等部门,并向其派设联络员,以加强在打击金融、涉税犯罪以及反洗钱等方面的沟通与协作,力保一旦发现涉嫌经济犯罪线索即可及时落实对有关人员和资金的调查、控制措施,防止犯罪嫌疑人转移资金、携款潜逃。

  审计署法制司司长王秀明透露,据不完全统计,2003年至2005年,全国审计机关共向司法机关移送案件2033件,涉案人员3150人。案件主要集中在金融和经贸领域,两项合计占审计查出案件总额的86%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