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源翻船一死六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6: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龙川讯(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谢文丰、叶宏文、刘伟东)前天晚上7时30分,河源市龙川县枫树坝水库贝岭镇境内水口河面上发生一起机动农用铁壳船沉船事故。截至记者昨晚7时发稿时止,船上乘坐的9人,目前只有2人生还(其中1名船主)、1人死亡(女)、6人失踪(其中3名女性)。

  据龙川县有关部门介绍,当天傍晚,江西省定南县天九镇和沥市镇4名果贩及4名帮

工人员到河源市龙川县贝岭镇石马村收购青李,雇用该镇石马村村民钟明伟的机动农用铁壳船运载青李到贝岭镇,当时船上乘坐9人(其中1名船主,8名江西省定南县人)。据船主自述,当时天下大雨,船只在归途中出现摇摆,引起乘船人员惊慌走动,最终造成船只失去平衡而翻沉。

  沉船事故发生后,河源市委书记梁伟发、市长吴锐成立即批示成立市搜救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全力开展搜救工作,并指派河源市委常委刘嘉文、副市长曾培贤、张丽萍等人率领该市海事局、交通局、安监局、公安局、水务局等部门负责人,连夜奔赴事故现场,组织开展搜救工作,同时迅速与江西省定南县政府取得联系,尽快核实失踪人数、身份等情况,妥善处理好事故的善后工作,抓紧查明事故发生原因,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做到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即日起在全市开展一次大规模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尤其是对全市境内渡船、农用船舶、渔船、“三无”船只开展安全大检查和大整顿,防止类似事故发生。

  事故发生当晚,龙川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率领县相关部门领导在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并派出4艘船只、4辆救护车,调拨一批救生设施,出动120多人次,前往出事地点开展搜救工作,同时在贝岭镇府召开紧急会议,成立了以龙川县委书记彭定邦为组长的“5·26”沉船事故处理领导小组,组织搜寻抢救、事故调查、善后处理、后勤保障等工作的开展,并请广州打捞局派出技术人员到事故现场协助搜救。

  龙川县委、县政府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特别是对全县水上安全进行排查和整治,防止类似事故发生。

  昨日,河源市长吴锐成、副市长曾培贤先后赶赴现场指挥搜救工作,并在龙川县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针对此次事故,分析原因,总结教训,研究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措施。省交通厅、省海事局等部门也派出工作组赶到事故现场指导搜救和事故调查处理工作。昨天上午10时,现场搜救人员打捞起一具女尸(陈金秀,62岁,江西省定南县天九镇人)。事故现场未发现其他失踪人员,打捞作业仍在紧张进行中,而沉船事故原因尚在进一步调查。

  时间:26日晚上7时30分

  地点:河源市龙川县枫树坝水库

  事故造成1人死亡、6人失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