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明广州仍有大到暴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6: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今明广州仍有大到暴雨
水浸南华中路。 记者王子恒 摄昨天,广东63个市县先后发布了暴雨预警信号。

  今年5月,广州暴雨连场,有雨天数占了3/5,雨量超过400毫米,是常年同期的1.4倍。

  本报讯(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林良勋)昨天几乎没停过的雨水让人们不得不窝在家里

,今明两天广州仍有明显降水,到周二时广东大部分地区的雨势才会有所减弱。

  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广东大部分市县天气不稳定,并仍有明显暴雨,局部大暴雨。广州市今天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地方的雨势较大;明天降水仍然明显。展望后天,全省大部分地方雨势有望减弱。

  广州昨天的降雨始于凌晨2时,在强降水云团影响下,广州市区和市郊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

  昨天,清远、佛山、东莞等63个市县先后发布了暴雨预警信号;广州市在昨天1时22分起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于4时45分起发布红色暴雨预警信号,这是广州市今年第二次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第一次是在21日深夜23时15分,前后相隔不过5天),11时38分再次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又讯 (记者叶卡斯)广州市三防办昨天已经向各区、县级市三防部门发布了紧急通知,要求有关部门按照防暴雨预案加强值班制度。广州市三防办主任温建新表示,该办在记者发稿时止尚未收到灾情报告,由于目前广州各地水库库容仍有足够的空间,连续降雨目前也暂未造成水位超过警戒水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