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纳达尔卫冕之路艰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6: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纳达尔卫冕之路艰辛
纳达尔的卫冕之路看似艰辛。男单方面,“瑞士天王”费德勒运气不错;他的主要对手、西班牙天才少年纳达尔的卫冕之路则充满艰辛。

  费德勒是本次赛事的头号种子,按照抽签结果,费德勒在前3轮中应能轻松过关,他在第4轮的对手有可能是德国人基弗,接下来8强战中他可能面对刚在汉堡大师赛中夺冠的7号种子罗夫雷多。

  3号种子、阿根廷人纳尔班迪安运气较差,他所在的2/4区拥有莫亚、费雷罗、高迪奥3位前法网冠军以及去年打入法网4强的达维登科,这一区堪称红土高手云集。上述几人都有可能成为费德勒在半决赛中的对手。

  4号种子柳比西奇和5号种子罗迪克联手“坐镇”3/4区。红土场上战绩不佳的柳比西奇运气不错,前两轮他的对手都较弱,如果没有“冷门”,他有可能在第4轮碰上西班牙红土好手费雷尔。在世界团体赛中扭伤左脚的罗迪克至今伤势不明,其法网前景堪忧。

  纳达尔以2号种子的身份“把守”4/4区。由于他在首轮的对手是不擅长土场作战的瑞典人索德林,纳达尔取胜当不成问题。如果获胜,他就将书写土场比赛54场连胜的新纪录。

  对于纳达尔来说,虽然前3轮也没有什么重量级的对手,但澳大利亚“野兔”休伊特和斯洛伐克名将赫尔巴蒂都有可能成为其在第4轮的对手,这两位都是有名的“跑不死”,纳达尔要想闯过这一关恐怕要有些耐心。若能进入8强,纳达尔有可能面对9号种子、智利“重炮”冈萨雷斯,后者去年曾打入法网4强,他在红土场上的实力不可小觑。

  法网公开赛男女单打的正选赛将于28日开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