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舍甫琴科告别AC米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6: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 庆) “是的,我将要离开。”当地时间26日,舍甫琴科亲口说出的这句话让全世界无数的AC米兰球迷伤心欲绝。当天下午,舍甫琴科经过与俱乐部代总裁加利亚尼进行会谈之后,亲口向媒体宣布了这一“噩耗”。

  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科1999年从家乡的基辅迪纳摩加盟AC米兰。在“红黑军团”的7年间,舍甫琴科一共为球队打进173个球,仅次于俱乐部的传奇射手诺达尔。舍甫琴科

帮助AC米兰夺得过一次意甲冠军、一次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和一次意大利杯冠军。其间舍甫琴科两次成为意甲最佳射手,2004年更荣膺欧洲足球先生的荣誉。

  “我的离开是出于家庭因素。”今年9月将满30岁的舍甫琴科说,“我和俱乐部所有人的关系没有任何问题,这个决定也不是金钱的因素使然。我由衷地感谢AC米兰俱乐部给过我的一切。”

  据意大利媒体披露,舍甫琴科所说的“家庭因素”是指他的美国名模妻子克里斯汀·帕兹克更喜欢英国的生活。也有消息称,舍甫琴科是由于与球队主教练安切诺蒂发生了几次口角才执意离开。但更多的媒体猜测,真正促使舍甫琴科离开的原因是切尔西的大亨老板阿布拉莫维奇“四顾茅庐”的诚意。2003年,阿布出价1亿英镑意欲“打包”收购舍甫琴科和内斯塔;2004年,阿布提出以5000万英镑外加克雷斯波交换舍甫琴科;2005年,阿布开出8500万英镑天价求购舍甫琴科的消息一度甚嚣尘上;而在2006年,如果不出意外,阿布的第4次努力将能得到圆满结局。

  据悉,AC米兰目前的开价是5000万欧元。“谈判不会轻松。”加利亚尼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