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郊的公园原来这么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7:01 华商网-华商报

  观赏竹林曲径、体验浅塘观鱼、感受花溪漫步……昨日上午,位于西安市高新开发区北侧的丰庆公园里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这些参加华商报组织的“记录西安新亮点”的热心市民,公园里美丽的水景、雅致的楼阁,让他们忍不住拿起相机或DV拍个不停。

  公园免费开放赢得市民赞赏

  “没想到,西安西郊还有这么漂亮的公园!听说前两年这里可是原来的老机场,政府这样的改造实在是太好了!”一路上,60多岁的刘大爷兴奋地和老伴举起相机拍下了丰庆公园里独有的梅竹墨香、嘉桂合欢、幽篁雅韵、槐荫涵碧等特色景观。

  与刘大爷相比,家住附近的居民感受就更多了:早起晨练不在路边了,推开窗户有风景了,夏天纳凉有树阴了,假日休闲不必“劳师远征”了。大家津津乐道的还有:从老机场到新公园,本来可以有很多很多选择,为什么会是公园,而且是一个不收门票的公园?

  一同参观的公司职员刘卫感慨地说:“也许千百年后,我们会对这样的选择习以为常,但至少在这个经营之风盛行的年代里,政府能把‘居住和谐’付诸行动,这份见识就值得市民尊敬。”

  3年后175个街头小广场现古城

  正如参观者所说,从免费开放环城公园、莲湖公园、革命公园,到近年来新建环城西苑、长乐公园,还有大街小巷日益增多的各类休闲广场、城市绿地……现在的西安市民再也不用为了逛公园在每个假日到处奔波,家门口的美丽小公园、小广场就能让大家感受到城市环境的大变化。

  可以说,近年来,西安市政府通过多项大手笔、大气派提升城市形象的举措,为西安市换来了一个个多姿多彩的城市景观和一个个赏心悦目的城市新画面。

  据悉,为了更好实现西安市园林绿化水平“一年一变化、三年大变化”的目标,西安市政府从今年起就决定用3年时间,在西安主城区建设175个风景各异的城市街头小绿地广场。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的西安城区,“推窗见景,出门赏绿”的愿望将真实地融入西安人的日常生活。

  市民推荐的新亮点都有啥

  从5月25日开始,本报特别推出了“西安发展成果与您共享”专栏,开通热线,欢迎广大市民踊跃推荐自己心目中西安变化大的地方。热线开通3天来,我们已经收集到了热心市民推荐来的30多个西安新亮点。

  亮点一:北郊城运村

  推荐理由:北郊这个过去天擦黑就不见人影的地方,如今却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特别以城运村周边最为明显。现在走在这里,玻璃幕墙的建筑高耸云天,大片的绿地,让人时时感受到一个全新的、充满活力的新北郊。面对颇受西安市民青睐的南郊,北郊不甘示弱,大踏步地向前跨越。

  亮点二:仿古西大街

  推荐理由:经过政府4年的打造,原本不起眼的西大街现已成为西安城内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整条大街不但再现了汉唐盛世的独特魅力,西安第一金街的浓厚商业氛围正使西大街渐渐恢复昔日繁华景象。

  亮点三:浐灞生态区

  推荐理由:大面积的绿化、令人羡慕的水面,优雅的环境吸引人群居住,生态旅游、会展聚集……正在东郊建设发展的浐灞生态区,是西安规划中生态化的新市区,通过对现有河道水环境的整治与开发利用,这里将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山水城区,形成综合现代商贸、会展、物流、教育及科技产业的生态型滨水城市副中心。

  今日雁北广场赏喷泉

  如果您是关注西安发展的热心人,如果您还有摄影、摄像等爱好,欢迎您拿起相机、手机或DV参与本次活动,记录下西安城市发展的新变化、新成果。游览活动结束后,我们将在华商网上公布读者拍到的照片和视频资料,并举办专题展览。同时,也欢迎广大市民将您感觉西安变化大的地方推荐给我们。

  推荐热线:029-88429078(上午9时-10时)

  今日聚焦:雁北广场赏喷泉

  时间:今日上午10:30在大雁塔北广场东侧集合

  明日:高新区体味国际化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刘燕采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