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女排3:1胜俄罗斯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7:1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林海)昨晚,中国女排在北仑体艺中心迎战俄罗斯队。结果,中国女排虽然以3:1取胜,但在前一场比赛中暴露出来的状态波动问题依然存在,甚至在第三局握有3个赛点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并拿走了一场胜利。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古巴队以3:1战胜了荷兰队。

  中国女排昨天的首发阵容有一些变化,主攻楚金玲、王一梅,副攻马蕴雯、徐云丽

,二传冯坤,接应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娜率先亮相。一开场,中国队就给了对方一个6:1,迫使俄罗斯队主教练叫了暂停。此后,中国队的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在5、6分上下。虽然俄罗斯队凭借强攻曾经把比分追近到18:19。但是随后她们的失误增多,让中国队以25:19轻松获胜。

  第二局,中国队几次出现了发球失误,但是俄罗斯队的失误也比较多,所以中国队在比分上还是处于领先优势。到这一局后半段,主教练陈忠和派上了刘亚男、宋妮娜等老队员,以适应场上气氛。只用了20分钟左右的时间,中国队就以25:17再次拿下对手,大比分也以2:0领先。

  令人想不到的是,第三局场上风云突变。通过王一梅、楚金玲、杨昊等人的得分,中国队以20:15领先5分。就在最后阶段,俄罗斯队的失误还使中国队以24:21领先,并拿到了赛点。没想到的是,此时中国队莫名其妙地出现失误,俄罗斯队趁机发动强攻,反而连得6分,以26:24结束这一局比赛,把大比分改写为1:2。

  第四局,中国队的徐云丽表现比较出色,她和刘亚男轮流使用背飞技术,频频得分,使中国队以12:7领先对手。但是中国队的进攻失误又让俄罗斯队把比分追到11:12。好在俄罗斯队也有不少失误,中国队宋妮娜的探头、杨昊和刘亚男的进攻都有不错的表现,比分改写为20:15。俄罗斯队虽然也尝试背飞、吊球、扣球等手段得分,但是中国队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最后凭借小将徐云丽的中路快球,将比分定格在25:19,中国队最后以大比分3:1胜俄罗斯队。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古巴队以25:20,19:25,26:24,25:21战胜了荷兰队。今天晚上,中国队将和古巴队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