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将:离去,辉煌或者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7:1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每一届世界杯都会是一些老将告别的舞台,因为年龄关系,很多人将不太可能出现在下一届世界杯的舞台上。有些人也许能迎来最后的辉煌,而有些人得到的,却可能是无尽的遗憾。

  齐达内是这些老将中的焦点,这位曾经的世界第一球星已经宣布要在世界杯以后告别赛场。已经在西甲中有点力不从心的齐达内,在刚刚结束的赛季中表现差强人意,光芒已

经被小罗掩盖。上届杯赛上齐达内拖着一条伤腿依然未能帮助法国队小组出线,而在接下来的欧锦赛上,法国队的成绩依然差强人意。不过,虽然在体能和力量上已经难比当年,但他对比赛的掌控能力和传球能力依然出众。而且,在西甲的最后几轮中齐达内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并打进了赛季中皇马的最后一球。也许当齐达内卸下了沉重的包袱以后能展现当年的风采,而法国队的命运也不会再像上届那样坎坷了吧。

  另一个是捷克队的精神领袖内德维德。他帮助捷克队首次打进了世界杯,但却要在之后说再见,且可能永远离开球场。内德维德今年在尤文图斯的状态和作用不如往年,但在捷克国家队的位置无人能顶。捷克队还有一批老兵,如波波斯基、斯米切尔等人,他们都是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了。不知道世界杯会不会对他们展开微笑。

  还有今年重新找回状态的葡萄牙队的费戈,他能在斯科拉里的带领下达到从未到达过的高度吗?状态远不如当年的巴西队的卡福,能够再次捧起世界杯吗?越老越精的瑞典队的前锋拉尔森能像在巴塞罗那一样,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性人物吗?阿根廷队的阿亚拉,能够和阿根廷一起摆脱伤心结局吗?这样的老将还有法国队的图拉姆等等,一切都是问号。

  对于老将们来说,珍惜最后的机会,为自己的国家队生涯留下光彩夺目的最后一笔,比什么都重要。

  有人会笑着离开,也有人会留下伤心的背影。这就是足球。(记者马叶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