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庆力促教育均衡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7:25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伍先翔通讯员何先强)近年来,安庆市立足教育的均衡、和谐发展,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努力提高基础教育的公平、公正程度,积极构筑教育强市。

  该市均衡分配教育资源,把薄弱学校做大做强,从根本上解决择校问题。去年,他们开始实施教育帮扶工程,在全市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4个学段全面启动,90所市级以上示范学校(园)首批结对帮扶,带动了150所薄弱学校(园)跨入良性发展的快车道。该

市全年投资5038万元,共改造县以下学校危房11万平方米、新建农村寄宿学校150所,投资300多万元发展现代远程教育,使薄弱学校的基础设施有了明显改善。

  这个市加强对教育收费和招生两个环节的管理。推行教育收费的预审、公示、责任追究等四项制度,严格收费管理。每学期,教育部门都要会同纪检、财政、物价等部门,对学校的收费情况进行“拉网式”检查。每年中、高考期间,他们实行“阳光招生”,将相关政策和信息向社会公布,坚决杜绝“暗箱操作”。全市小学升初中,一律坚持“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

  该市还关注“留守孩子、农民工子女和贫困家庭学生”的成长,推进教育事业的均衡全面发展。2005年,该市指定市区12所定点学校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学开辟了“绿色通道”;对贫困家庭学生落实“两免一补”政策,全市共安排资金3524万元,惠及学生23万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