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杯笼罩新纳粹阴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7:54 红网-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柏林5月26日电世界杯足球赛一直被德国看作一个展示国家形象的绝佳机会。然而,最近似乎愈演愈烈的极右和新纳粹势力针对外国人的暴力事件却给这个充满自信的国家笼罩上了一层阴影。一些媒体报道,可能令德国政府绞尽脑汁展示其国家形象的努力功败垂成。

  20日,土耳其裔的德国左翼党发言人在柏林郊区被袭,他的脑部受伤并轻微震荡。

两名极右分子用酒瓶砸向这位在德居住了30年的“标准”德国市民,还大喊“可恶的外国人,可恶的土耳其人”。

  今年早些时候,在勃兰登堡州广场上,一名男子“正步”走向一群波兰游客,并对他们拳打脚踢。另一个夜晚,两名男子恶毒殴打一名埃塞俄比亚裔德国人,直到其昏迷休克。

  德国前政府发言人海耶警告非白色人种的外国游客在世界杯期间应尽量避免去一些德国地区,尤其是勃兰登堡州的中小城市。“他们(游客)可能会没命,”海耶说。

  根据德国内政部长朔伊布勒日前颁布的《2005年度德国宪法保卫报告》,2005年,德国共发生15361起具有右翼动机的犯罪事件,比2004年增加了27%,其中具有极右性质的暴力犯罪事件增加了23%。

  人们担心,世界杯很可能为德国右翼分子和新纳粹分子提供新的犯罪机会。更有甚者,他们已经开始公开利用世界杯为其极端的言论造势。

  据德国《每日镜报》报道,新纳粹分子目前正预备于6月21日借在莱比锡举行伊朗队对安哥拉队那场比赛之际举行游行集会。他们还预备在6月10日,在盖尔森基兴举行游行示威。德国警察工会已于日前向政府提议,禁止在世界杯期间在足球场附近举行游行。

  为了表明政府立场,德内政部长朔伊布勒在颁布宪法保卫报告时明确表示,德国政府一向主张自由、民主和宽容,绝不容忍任何形式的极端主义、排外主义和反犹主义。他强调,德国会采取一切措施,阻止极端势力在今年世界杯期间寻衅滋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