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天补钙为啥还是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8:01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5月27日讯赛场上孩子们奋力角逐,场外的咨询台前众多家长则不失时机地围绕自己育儿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向专家请教,今天上午,两台宝宝大赛现场的专家为200多个家庭解答疑问。

  “围绕宝宝是否缺钙和如何补钙的提问最多。”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刘莉丽介绍。缺钙是幼儿养育过程中最容易出现的问题之一,“来咨询的家长不少遇到了孩子出

现枕突和晚上睡眠不踏实等现象,一般来说,缺钙都能引起孩子类似的反应”。医生介绍,孩子缺钙实际上是缺少了促进钙吸收的维生素D,有些家长困惑的提问为啥每天给孩子补钙孩子还有缺钙症状,不少人就是仅仅注意补钙,却不知道只有有维生素D的情况下才能被吸收,而维生素D在食物中很难获得,借助太阳照射产生的量也远远不够,因此孩子在快速生长发育的阶段都需要及时补充维生素D。

  围绕婴幼儿营养问题的咨询也不少,许多家长们在必要的时候却不能为孩子及时添加辅食,孩子单一借助母乳便容易导致营养不良,“今天来参赛的孩子有不少比正常体形要小,活动能力差,经过询问发现家长在喂养方面的确存在问题”。

  经过咨询,有的家长发现了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小问题,有的家长则消除了长期以来的疑惑,“平时光带孩子就占用了几乎所有的业余时间,能够有专家走出来讲讲真的太好了”。接受采访时,家住工人新村的张女士高兴地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