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光大桥开装最后一根横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8:0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严丽君)记者昨日获悉,新光大桥最后一根桥面横梁近日将吊装到位。

  这根待装的北岸横梁,重量超过30吨。工程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横梁将采用缆索吊机安装。记者在现场看到,横梁已经到位的其他桥面,已开始铺设桥面钢筋混凝土板。大桥年底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广州市的交通路网,极大地改善广州南部交通状况。

  据了解,为了方便市民上桥参观,设计者特别在桥两侧的3号墩、8号墩处,配置了两座37米高的观光电梯。这也使新光大桥成为市内第一座配置观光电梯的大桥。

  图:

  新光大桥桥面最后一根横梁将于月底吊装完毕。符超军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