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APP888成交价14.1万 标王得主称没想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8:0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陶达嫔实习生/黄庆海卢真伟)第二期广州市小汽车靓号牌竞价会昨天在广东体育馆热闹开拍,不过与第一期相比,此次参拍的车主更多的是冷静叫价。

  拍卖会从上午9时开始,下午1时10分左右就结束。会上拍卖160个广州市区车牌,100多人参拍,最终成功拍出127个,“流拍”33个。除标王粤APP888拍出14.1万、PP999拍出10万、PW888拍出7万外,其余的成交价都没超过6万元,很多以10000元或5000元的底价成交

  昨天,第二期小汽车靓号竞价会成交均价从首期3.76万元降至2.43万元。广州产权交易所总经理李正希认为这是车主心态日趋平和、理智的表现。

  标王得主承受价20万

  成为昨天标王的粤APP888成交价与首期拍卖产生27.2万元的标王相差近一倍的价格。这次标王得主奔驰车主告诉记者,他对于粤APP888虽然是志在必得,但自己最高承受的价格是在20万元以内,超过了就放弃,但没想到14万多元就争下来了。

  竞拍尾场“僧少粥多”

  昨天上午11点左右,现场的参拍者只剩下50来人,号牌却还有80多个没拍。眼看着场下的车主越来越少,拍卖师加快了竞拍的速度。不到几秒钟就一连发出三声追问,无人应答就迅速敲锤定音。第93号号牌PT088第一个流拍。从130号起,流拍的号牌越来越多。许多号牌都无人问津,简直“僧少粥多”。

  时间已近下午1时,场上只剩下两三个车主,他们陆续以底价竞得自己中意的车牌。第160个号牌PQ668略高于底价5000元拍出,为昨天的竞拍画上句号。

  中低档车主增多

  据广州市产权交易所方面介绍,参与第二期靓号竞拍的车主中,中低档车主的参与比例比第一期增加。

  广州市物资拍卖行有限公司刘思迅经理分析说,昨天的拍卖情况“总体正常、符合预期”。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成员说,拍卖已渐入正轨,并将每月如期举行。若每月真的如期拍卖300个号牌的话,以后的拍卖将会更加平缓。平静务实的拍卖气氛符合广州的特点,鼓励市民“以平常心参拍”、以平常心看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