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韵路、新滘南路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8:09 南方新闻网

  科韵路、新滘南路通车

  有关部门提醒周边居民,全线通车后车流量大增,切勿横穿马路

  本报讯(记者方夷敏实习生康殷通讯员卢绍昆)今日零时,广州市政园林局举行了简单的剪彩仪式,科韵路、新滘南路正式全线通车。周边很多居民赶来参加,还有人特意开车

前来体验。

  而中山大道、黄埔大道以及新港东等部分路段昨日已提前开放,沿路车辆较少,行人却很多。市政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正式通车后车辆增多,市民过马路一定要走人行天桥或隧道。

  部分路段昨日提前开放

  昨日下午5时许,下了一天的暴雨还没有停。车子一拐进新滘南路,绿意扑面而来,一条崭新整洁的路在眼前延伸。从新滘南往科韵路方向走,全线没有设置红绿灯,车速很快。为保证今晨全线通车的顺畅,方便管理,市政部门昨日已提前开放了中山大道、黄埔大道以及新港东等部分路段。一路上车辆很少,并未出现拥堵的情况。

  一位姓梁的司机表示,虽是暴雨天,但整条路平滑畅顺,“非常好走,速度很快”。他表示,从广园东路立交到工业大道只花了不到20分钟,“主要是因为下雨天,不敢开得太快,如果平时,16分钟就应该能到了。”几位车主表示,科韵路开通后,从天河区到大学城、海珠、番禺等地都会节约不少时间和车程,“以后从天河到海珠区就方便多了,估计广州大道也不会像现在那么塞车了。”

  交通智能系统尚在调试

  在天河软件园段以及琶洲大桥前,一座灰色的框形钢架横跨在右边道路上,这就是广州市新建道路上首次使用的交通智能系统。路面上设置的电子显示屏将显示下一个路口路面交通状况。昨日,该系统还在调试中,待全线开车后将启用,届时起到动态交通的诱导调节作用。

  在开通之前,市政部门将对全线交通标志等设施作进一步检查,在各相交路段均设置清晰的交通标志引导车辆。

  路的两边,有工人还在做最后的整修工作。几位正冒雨装路灯的工人告诉我们,有些路灯没有装完:“凌晨就通车了,今天一定要把剩下的路灯装完才可以下班。”一位工人说。这些正在安装的增强夜间照明效果的彩色光管是一种新型节能灯,在后半夜车少人稀的时候,光会自动减弱,从而在照明上比采用常规技术的路灯每天节省用电量30%-40%。

  行人多横穿马路不走天桥

  人行天桥是新主干道的一大亮点。全线共新建(改造)互通立交13座,分离式立交5座,立体人行过街设施31座,其中天桥29座,地道2座。

  然而,记者发现,由于道路的北边多为城中村,天桥之间相隔较远,一些行人宁愿横穿马路而不愿走天桥,甚至有孕妇撑着伞缓缓穿过马路。

  据市政部门工程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全线通车之前,路上车辆少,周围的市民习惯了直接横穿马路,但全线通车后车辆大量增加,两条道路已实现人车分流,车速将会提高,市民们要过马路一定要走天桥或隧道,否则将给路面带来新的安全隐患。

  图:

  工作人员为本报探访车打开通往广园快速路的通道,这也是开通前最后一段临时封闭管理路段。

  本报记刘可实习生霍健斌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