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购房达三套首付需缴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8:10 南方新闻网

  购房达三套首付需缴四成

  多家银行回应银监会表态,网上调查多数人支持提高首付

  本报讯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在银监会作出“购买多套住房大幅提高首付比例”的表态后,各家银行随即作出了反应。多家银行个贷部负责人表示,商业银行会将3套(含)以上

住房的首付比例由之前的3成提高到4成。购买第一套房,资质良好的客户,银行将继续执行现有2成首付的优惠贷款利率。

  一家股份制银行个贷部负责人表示,银监会的相关表态将进一步控制商业银行的房贷业务。受宏观调控影响,今年一季度,国内金融机构房贷增幅已同比下降30%,前不久,央行又将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上调0.27%。在这一大背景下,银行不得不调低今年房贷业务指标,转而发展其他业务。现在,银行则可能会将购买3套以上住房的首付比例从之前的3成提高到4成。

  另一家国有银行消费信贷部负责人则表示,“购买多套住房大幅提高首付比例”的表态从措辞上比以往严厉很多,但由于目前部分银行已拒绝为购买第3套住房的个人提供贷款,因此新政对这些银行的个贷业务并无大的影响。

  普通民众对提高首付比例的做法表现积极,新浪网昨天下午提供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在有接近10万人参与的调查问卷中,支持首付款比例提高的占6成以上。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