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莞百余人疑吃猪肺中毒 当地卫生部门正调查是否“瘦肉精”惹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8:10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韩成良)记者昨天下午从海军虎门医院了解到,本月25日晚,东莞市沙田镇一工厂发生一起食物中毒事件,多名患者先后被送到该院治疗。截至昨天下午,仍有10余名患者留院观察。据了解,患者在事发当晚都吃过厂食堂做的猪肺。目前东莞市卫生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是否为“瘦肉精”中毒。

  昨天下午,在海军虎门医院里不少中毒患者正在输液。他们称,自己是沙田镇银通

玻璃厂职工。“本月25日夜里开始,我们很多员工出现四肢无力、呕吐、腹泻、发烧等症状。当天下午5、6点钟我们一起吃了厂食堂的晚饭,其中有烧猪肺。”

  据了解,从本月25日夜里直至昨天凌晨,该厂先后有数十名患者被送到海军虎门医院接受治疗。

  一名该厂的患者介绍,26日白天,厂方派两辆大巴拉身体不适的员工到医院,起码有七八十人。还有部分症状不严重的留在厂里治疗,估计有100多人(食物中毒)。

  海军虎门医院前天下午还派了医生到事发工厂给一些出现症状的员工检查并输液。“其中大部分患者输液治疗后情况都比较正常。”

  该院医生还介绍说,因为员工食物中毒前曾吃过工厂食堂做的猪肺。患者所食的猪肺中是否含有“瘦肉精”成分,目前沙田镇及东莞市卫生部门已经介入调查,但具体检验结果还没有出来。

  记者昨天来到东莞沙田银通玻璃厂。该厂有关负责人介绍,直至昨天,有80余人先后被送往海军虎门医院接受治疗。“厂食堂的菜都是从正规市场采购回来的,具体是什么原因造成此事,现在厂方也不是很清楚。”

  (报料人:袁先生100元)

  图:

  昨天下午,银通玻璃厂一名员工仍在医院输液。本报记者韩成良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