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岁女孩:我家遭美军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8:10 南方新闻网

  十岁女孩:我家遭美军灭门

  驻伊美军被证实屠杀平民,涉案士兵面临谋杀指控

  2005年11月19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西北的哈迪撒镇发生枪击事件。美军发表报告称,“一枚路边炸弹炸死一名海军陆战队士兵和15名平民”,“爆炸发生后,武装人员对美

军车队发动了小规模袭击。”然而,随后展开的刑事调查发现,一系列与报告大相径庭的事实差别,证明哈迪撒镇血案的真相是:美军士兵肆意杀害了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数十名手无寸铁的平民。据英国《泰晤士报》27日报道,10岁的伊拉克女孩伊玛尼向《泰晤士报》讲述了她的家人在哈迪撒镇被美军屠杀的经过。

  美国《洛杉矶时报》26日援引军方官员的话报道说,负责调查去年11月驻伊美军枪击平民指控的一个军方调查小组认定,多名美军士兵确实肆意杀害了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数十名手无寸铁的伊拉克平民,并且在事发后向上级隐瞒真相。

  该报评论说,这将是美军在伊拉克犯下的最严重战争罪行,而这份调查结果也意味着涉案美军士兵可能面临多项谋杀指控。

  事件缘由

  2005年11月19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西北的哈迪撒镇发生枪击事件。美军20日发表报告称,“一枚路边炸弹炸死一名海军陆战队士兵和15名平民”,“爆炸发生后,武装人员对美军车队发动了小规模袭击。”

  今年年初,美国《时代》杂志根据一份录像资料说,哈迪撒镇血案的真相是:一名海军陆战队士兵死于路边炸弹,他的同事在随后搜查袭击者的过程中枪杀这些无辜村民。不久后,阿拉伯国家主要电视台均播出了录像中的血腥画面:血迹斑斑的卧室地面和墙上的弹孔。

  针对这一指控,美军随即展开刑事调查,并发现一系列与此前报告大相径庭的事实差别,比如,村民并不是在爆炸中丧生,而是被美军打死;现场的法医证据也表明,美军搜查村民房屋时没有受到袭击。

  “这不仅仅是一次枪击,而是延续多个小时的持续行动,也许有5个小时,”《洛杉矶时报》援引一名参与调查官员的话说。

  调查结果

  目前,这份调查报告还没有正式呈交给驻伊美军地面部队最高指挥官彼得·基亚雷利。但《洛杉矶时报》援引熟悉调查报告的军方官员的话说,报告已经认定,多名海军陆战队队员在那次行动中开枪打死了24名平民,而其他士兵则没有上前阻止,或者向上级隐瞒真相。

  报告说,在路边炸弹炸死一名美军士兵后,在事发地区展开搜捕行动属于正常军事手段,但这些士兵没有遵守《日内瓦公约》关于确认敌方战斗人员的规定,在没有遭到任何挑衅行为的情况下枪杀了平民。

  《洛杉矶时报》说,美国海军部犯罪调查局预计会向相关涉案士兵提起多项刑事指控,包括谋杀、过失杀人、失职以及提供虚假报告等。

  新华社特稿

  “他们来杀我们,然后他们说对不起。”

  ——哈迪撒镇血案幸存者伊玛尼

  伊玛尼说,事件发生在2005年11月19日上午7时,她当时还穿着睡衣,正准备去上学。

  美军的一个车队经过哈迪撒镇,一辆悍马战车遭到路边炸弹袭击,美军下士特拉扎斯丧生。当时,伊玛尼的父亲在她旁边的房间里祈祷,她的祖父母仍在床上睡觉。她的家人听到了枪声,但都没有出去。

  伊玛尼说,美国海军陆战队在爆炸发生15分钟后闯入了她家,他们显然是在寻找武装分子。他们向她的父亲大喊大叫。一枚手榴弹被扔进了她祖父母的房间。她看到她母亲被弹片击中,她的姨妈则抱着婴儿从房子里逃了出去。

  然后,士兵们向客厅开火,当时伊玛尼的大部分家人都在客厅里。她的舅舅拉希德下楼后看到发生的一切便向外跑去,海军陆战队队员追上去将其射杀。

  伊玛尼说:“除了我和我的弟弟阿卜杜-拉赫曼,屋子里所有的人都被美国人杀死了。我们不敢跑,试图藏在一个枕头下,我的腿部被弹片击中。两个小时里,我们哪也不敢去。我的家人并不是立刻死亡的,我们能听到他们的呻吟声。”

  伊玛尼的祖母、祖父、父亲、母亲、两个舅舅和4岁的堂弟都中弹身亡。

  伊玛尼的堂兄阿比德称,一个美军小组两个月前来问有关这一事件的情况,他们拍了照,为每名受害者赔偿了2500美元。其他穿着便衣的美国人也来询问过。

  袭击发生后,伊玛尼的弟弟阿卜杜-拉赫曼拒绝谈起这一事件。而美军仍在哈迪撒镇巡逻并突袭村里的房屋。伊玛尼说,她永远不会原谅他们。她说:“他们来杀我们,然后他们说对不起。”

  宗河

  图:

  录像显示,哈迪撒镇枪击事件的遇难者尸体被排放在一起。

  遇难者的亲人失声痛哭。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