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穗足加速源自攻击力复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8:11 南方新闻网

  观察

  十轮之后,广州队终于首登中甲榜首位置。比排名首位更令人振奋的是广州队攻击力的全面复苏,前两个赛季,进攻过于依靠外援,得分手段单一成为制约广州队进步的最大痼疾,而如今这个问题已经不复存在。9场比赛,广州队进了19粒球,成为中甲13支球队中进球最多的队伍,而且广州队的进球点极为分散,前、中、后场球员都有进球,三条线中尤其

是锋线攻击力最为锐利,杨朋锋、温小明、拉杜卡努三名前锋加起来进了12粒球。

  上赛季还一度沦为边缘人物的温小明可以说是广州队本赛季的最大收获,继上个主场对青岛队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后,本场比赛温小明又打进了一球并贡献了一次助攻,温小明目前已在联赛中打进了4粒球,在队中仅次于进5球的杨朋锋。而前几轮一直状态平平的拉杜卡努也开始找到进球感觉,上轮战胜冲超对手成都,拉杜卡努打进了唯一进球,找回状态的罗马尼亚人本轮又以两粒进球回报了戚务生一如既往的信任。

  两翼齐飞一直是广州队的传统,不过上赛季右前卫冯俊彦状态不佳,广州队进攻大多集中在卢琳的左路,这让广州队的攻击力大打折扣。本赛季冯俊彦重新找回感觉,9场联赛,冯俊彦场场首发,他的位置甚至比卢琳还稳固。同上海队的比赛中,冯俊彦与卢琳各贡献两次助攻,可以说广州队锋线的强劲同中场支援得力息息相关。

  “连最佳球员都没拿到,当然不满意啦。”赛后,温小明对拉杜卡努获得当场最佳球员有些“耿耿于怀”。温小明虽然是句玩笑话,但也从侧面反映出了广州队竞争的激烈程度,虽然近来发挥神勇,但在状态同样出色的杨朋锋和拉杜卡努面前,温小明还是只能打替补,所以他还需要用更多的筹码来打动戚务生。不光是锋线,广州队中后场的竞争同样激烈,上赛季还是广州队队长的戴宪荣本赛季被牢牢地钉在了替补席上,就连卢琳和舒马赫也不能确保自己的主力位置。

  估计下轮在排兵布阵上,戚务生又得头疼了,因为可供他选择的太多,不过对于任何一名教练来说,这种幸福的烦恼都是越多越好。

  本报记者魏必凡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