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师徒之战老师完胜 戚务生给申思再上一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8:11 南方新闻网

  “作为教练,我才刚刚起步,在带队经验以及指挥比赛的能力上,我应该向我的老师戚导学习。”虽然1比5惨败让上海队主教练申思有些难以接受,但他对恩师戚务生的用兵之道还是充满了敬佩之情。

  上轮广州队击败成都队,成都队主教练黎兵曾是主帅戚务生的学生。巧合的是,本轮广州打上海,上海队中也有多人曾是大戚执教国家队时的爱将。除了申思是执行主教练,

江津、陈刚、李明也是上海队教练组成员。师徒间的较量,虽然彼此间非常熟悉,但从比赛结果来看,还是印证了那句老话,姜还是老的辣。

  正如申思所说的那样,在阅读比赛能力方面,他同戚务生相比还差了很多。可以说开场仅两分钟的首粒进球有些运气成分,此后广州队开始陷入了长时间的得势不得分阶段。而戚务生整场比赛的两次换人均起到了意想不到的奇效,为广州队最终的大胜埋下了伏笔。这两次换人一次是用温小明换下杨朋锋,一次是用卢琳换下郭亮,替补上场的温小明贡献了一个进球并创造了一个点球,而卢琳则为温小明和拉杜卡努各贡献了一次助攻。反观申思,虽然用满了三次换人名额,却没有起到任何作用,上海队在下半场反而更加被动。除申思外,江津、陈刚、李明三人不仅是上海队教练组成员,而且还兼球员身份,本场比赛这三人均披挂上阵,其中江津、陈刚还打满了90分钟,不过他们却没有任何出彩的表现,尤其是江津,整场比赛几乎没有扑救,有的只是一次次将球从球门中捡出,以至于赛后广州队球员开玩笑地说:“只要是江津守门就特有信心,因为他把守的球门和漏勺没什么区别。”

  同上场战胜成都队后一样,在自己虔诚的学生面前,作为老师的戚务生还是给足了他们面子,“申思在球员时代就属于那种非常肯动脑子的球员,我相信他做教练一样会取得成功,虽然这场比赛我们赢得了胜利,但在局部控球和对抗上我们做得还不如上海队。”

  本报记者魏必凡

  图:

  戚务生本场的两次换人收到奇效。本报记者陈辉实习生陈栋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