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6亿元贷款增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8:20 淄博新闻网

  ――临淄农信联社大力扶持中小企业发展记本报通讯员 张术博 李铨斌这些年,山东润宝工贸有限公司一直念念不忘临淄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好。正是有了农信社的综合授信和200万元的贷款证,该公司近年来累计取得贷款过亿元,打破了资金“瓶颈”,迅速做大做强。作为一家原本规模较小的塑料制品企业,如今大型塑料托盘年产生产能力已达55万只,并与百事可乐、青岛海尔、山东海化建立了合作关系,年利润超千万元。

  今年以来,临淄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立足当地经济发展,不断创新信贷品种,打出了企业贷款上柜台、评定信用等级、开展信贷营销等一系列信贷“组合拳”,累计发放中小企业贷款5.6亿元,有效满足了中小企业的资金需求,增强了发展后劲。与此同时,该社自身业务也取得了长足发展,到4月底,各项存款余额达45.6亿元,较年初增加5.7亿元。

  授信核发贷款证,贷款业务上柜台。今年以来,该社积极开展对中小企业授信活动,把服务区域内依法核准登记、产权明晰、信誉好、潜力大的中小型企业作为授信重点,对授信的企业统一核发贷款证,业务上柜台办理,贷款在授信有效期和授信额度内循环使用。截至3月底,该社累计对100多家中小企业授信,授信额度达1.5亿元。授信活动优化了信用环境,降低了信贷风险,提高了工作效率,培育和发展了“黄金客户”群体,促进了全区经济加快发展。

  评等级、让利率,互惠发展现“双赢”。该社启动了中小企业评级工程,制定出台了联社中小企业信用等级评定办法,深入服务区中小企业摸底调查,分类筛选,把一些信誉高、效益好、影响大的企业评定为信用企业,实行贷款利率优惠制度,加大信贷资金投放力度,努力实现“社企双赢”。截至4月底,该社已对全区500家企业进行了审查评定,评出信用企业130家,优惠利息金额达30万元。

  走出去、送上门,贷款发放变营销。该社转变经营理念,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效益为目标,深入开展贷款营销,变客户上门找贷款为客户经理上门送贷款。

  通过建立客户信息分析系统,把贷款偿还力较高的企业作为营销重点,主动送贷上门,提高闲置资金利用率,促进了中小企业的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