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辆出租车补贴278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8:35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吴水桂马翔宇)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得到确认,合肥市符合条件的出租车将获得一次性中央财政补贴278.25元。本次补贴并不影响下一步出租车运价调整,相关部门透露,运价调整听证会下周就将召开。补贴调价同时进行

  3月26日成品油再次涨价后,出租车行业受到冲击,中央出台相关一次性财政补贴政策。昨日,合肥市出租汽车石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实施方案正式出台,合肥市出租车6483辆

,补贴资金180.4万元,平均每台出租车补贴资金278.25元。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本次补贴对合肥出租车运价调整并不影响,补贴的同时,合肥市正在酝酿出租车运价调整方案,听证会在下周就将举行,届时,“两会”代表、车主、驾驶员、消费者及出租车公司代表将参加听证会。

  补贴给实际经营者

  本次补贴对象必须具备以下条件:持有有效的出租车《道路运输证》;持有合肥市出租车《客运资格证》或第三轮职业道德培训核发的《服务资格证》,现从事合肥市出租车营运的驾驶员。也就是说,将出租车租赁出去的车主不是本次补贴的对象,合肥市要求补贴资金进入车主账户后,必须在3日内转发到应得的经营者手中。

  为了保证补贴落到实处,合肥市运管处监督电话0551-4533111将24小时受理举报,合肥市要求此项资金必须专款专用,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截留、挪用。凡不按时将补贴资金转发到应得经营者手中被举报的车主,将一律停止营运3天,接受运管部门的问责。对玩忽职守,截留、挪用补贴资金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补贴6月5日后可发放合肥市出租车石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的发放步骤是:5月29日前,各出租车公司填写《合肥市出租汽车经营者统计报表》并报合肥市运管处审核,同时要求车主填写《出租车财政补贴资金分配明细表》。各出租车公司认证审核车主上报的《出租车财政补贴资金分配明细表》并汇总,于5月31日前将《合肥市出租汽车财政补贴登记表》报运管处。6月1日至4日,各出租车公司将补贴分配方案张榜公示,个体户财政补贴发放工作由合肥市运管处出租车管理所具体操作、公示。6月5日后,合肥市交通局将公示后无异议的补贴分配名单报合肥市财政局,财政局负责办理补贴发放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