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卫•布莱恩延续一个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8:41 金羊网-新快报

  不久前,美国魔术师大卫·布莱恩刚刚完成了他的“活人水族馆”表演———在水下与鱼共舞,生活了8天7夜。尽管他成功打破了在水下生活最长时间的纪录,但却在挑战水下憋气纪录时遭遇了失败,只在水底憋气7分零8秒,比世界纪录少了近2分钟。最后,布莱恩还要靠救援人员从鱼缸中抬出。

  美国名嘴拉里·金日前在他的节目《拉里·金现场》中采访了这位闻名世界的魔术

师。除了魔术师,布莱恩还是一位充满勇气和毅力的表演家。他曾在伦敦泰晤士河上空12米悬挂的有机玻璃箱绝食44天,出来后瘦了27公斤,健康状况也严重恶化,出现了心悸以及呼吸困难等症状。

  被问到为什么总要做这些挑战人体极限的表演时,布莱恩表示,他只是喜欢,就像延续一个梦境,无论是否荒唐。

  

大卫•布莱恩延续一个梦

  我喜欢挑战极限

  拉里·金(以下简称金):首先,你感觉如何?

  大卫·布莱恩(以下简称布):我觉得还不错。我曾经有过很好的日子,不过现在也还不错。

  金:为什么……

  布:我做到了。

  金:你到底为什么要去做这些事,大卫?

  布:噢,我非常喜爱做那些事情。这驱使着我。就像,我做了一个梦,我继续梦境,无论多么荒唐或者要付出多大的代价。但是,可以确定的是,我从来不会做充分的准备工作。

  例如,我呆的圆球鱼缸就像一个放大镜。这加强了阳光和紫外线对我身体的侵害,但是我没注意到这一点,因为我一直在水中。但是现在,我整个身体,全身的皮肤都起了水泡,并且非常痛,连动一动都很难。

  金:那你怎么处理身体的正常需求?

  布:嗯,在表演之前的一个星期,我没有吃东西。我的体内没有垃圾,所以连洗手间都不用去。而此外,我还有一根导尿管。

  失败让我走得更远

  金:现在来看看大卫被抬出鱼缸时的录像,看完后再问大卫发生了什么事。(金播放了大卫被抬出时的录像。录像中,一名男子一直在说:“放松,我们在你身边,大卫。你很好,我们在你的后面,在圆球中。放松,你很好……”)

  金:你证明了什么?大卫?

  布:嗯,我觉得我失败了,没有达到憋气9分钟的目标。但回顾过去,我觉得唯一称得上失败的事情就是停止做我热爱做的事情。因此,别人眼中的失败,在我这里会变成驱使我的动力,让我走得更远。

  金:憋气的纪录好像是8分58秒,那是在水下完成的吗?

  布:是的,他的名字叫TomZitas。他是在一个游泳池中完成的,但是,当然,他在做之前可没有在水里呆过。

  金:他还健在吗?

  布:是的。我听说事实上他觉得在电视上的那一刻是非常辉煌的时刻,这令我感到很吃惊。

  故意没打破纪录?

  金:整个过程中,你觉得最艰难的部分是什么时候?

  布:最艰难的部分是每晚只睡两个钟头,而醒来时我的鼻子和嘴里都进了水。那真是噩梦。我曾经有这样恐怖的幻想:我快要溺死在水中,我突然起立,可是还是在水里。

  因为我呆在水里有点失重,又不吃饭,又不活动,我的肌肉开始萎缩,所以我要时不时地站立一下。我现在全身都会感到剧烈的疼痛。

  金:有些唱反调的人认为,你没有打破纪录是故意的,因为你还想再做一次,在最后关头打破憋气的纪录,而同时增加观众。

  布:不,我不会再做一次了。但是在圆球里的时候,我确实不切实际地想过再来一次,但是……

  金:什么?

  布:我不会再继续说这个,因为我不想讨论。这与安全无关。只是从要点A到要点B。随便你达到目标或者达不到。

  金:等等,你只想从一个要点到另一个要点,与安全无关?

  布:是的。

  金:换句话说,你会死?

  布:我不会死,因为我会去准备,去接受训练,然后变得尽量认真,保持一种我应有的态度,之后再去做,你知道的,任何荒唐的事情。但是,我决定要做,就应该完美地做好,不论达到目的或怎样,即使这里没有安全保障。

  身体恢复得很快

  金:进行训练需要花多少时间?

  布:我现在开始着手,计算出做到完美时我需要训练的时间,那就是我需要的时间。

  金:你现在做了什么特别的护理吗?医生是否替你做了检查?

  布:他们一直在替我检查,直到认为我的身体可以了。但是我认为,如果我缓慢进食,而且膳食搭配合理,并且再放松一些,我会痊愈得更快。而我的手和脚,之前是受伤最严重的,现在是恢复最快的。

  金:那么,最艰难的时刻———我认为我做的话绝不超过20秒———你憋气时遇到最困难的事情是什么?

  布:最难的时候是———嗯,首先,当时的身体处在非常虚弱的状态,还不知道是不是能够达到目标,还有淹死的可能。但是最艰难的是当我知道还要坚持5分钟,很明显,你知道的,我甚至达不到3分钟,我做的和我的目标相差甚远。

  收缩感开始并且越来越强烈,侵袭了整个身体。我感觉像是快要死了。这种感觉越来越令人痛苦,但是我并不想让人跳进来。后来人们跳进来救了我的命,我感到他们做了正确的事情,但是我却有点失望。

  我可以坚持得更久

  金:你的教练柯克·克拉克说,在表演的最后,你不省人事,并且浑身抽搐。这是真的吗?

  布:那是真的,但我还认为,我可以坚持得更久一些,因为当他们第一次跳入缸中的时候,我挥动手指说“请再给我一点时间吧”。

  金:所以你认为你还可以坚持得更久些?

  布:不是很长时间,你知道,十几秒吧。

  金:你什么时候———你现在就立刻着手准备下一个表演吗?

  布:我想我会先努力恢复我的肌肉,尽快痊愈,然后立刻开始。

  金:你想了多久了?

  布:我现在可不想说这个,因为不想讨论这个,但是这是我唯一能思考的事情。

  金:谢谢你,大卫。永远好运,永远健康。

  布:谢谢你,拉里。(上沅/编译)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