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山东路新街口东口只准直行不许转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9:2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阳江涛

  【金陵晚报报道】前天晚上,地铁新街口站围挡施工,30米的路幅围挡了17米,剩下的13米路幅只有双向四车道,还留了两股道给公交车专用。从昨天早上8点开始,中山东路从大行宫到新街口、汉中路从铁管巷到新街口,道路基本上处于饱和状态,车辆就像蜗牛爬。

  洪武路西口“迷道”车多

  昨天早上8点左右,记者在洪武路人行过街天桥上看到,中山东路的围挡从破布营开始到新街口,围挡旁的双向四股道上排满了密密麻麻的车辆。一位从城东往汉中路去的司机告诉记者,车子还在大行宫时就开始排队了,过几分钟往前移几十米,就像蜗牛一样爬行,过完新街口路口,花了近10分钟。

  记者在天桥上看到,很多由西向东出洪武路的车辆凭经验行驶,都“迷道”了,右转车跑到直行道上去了。

  在离洪武路西口100米左右,由于中山东路的围挡呈直角三角形向路北倾斜,道路变宽,洪武路西口的车道从北向南依次设置成了左、直、直、右、直的五股道,其中最南边的直行车道实际上是公交专用道,右转车道设在左边,主要是避免直行公交左右变道影响后方车辆通行。可不少司机凭经验认为,洪武路路口由西向南右转车道一定最靠南边,加上公交车新街口东站从破布营路口搬到新华书店附近,公交车道上也没有设标志,使得很多准备右转的车辆走到了公交的直行车道。到了洪武路路口才发现,右转信号灯还是红色,自己走错了道,堵了后方直行的公交车。

  据市交管局秩序科黄建敏副科长介绍,交管部门原本准备在破布营围挡拐弯处设立公交专用道标志,但担心会被车辆碰撞造成危险,所以暂时没有设置。下一步准备在地面上漆画“公交专用道”的文字,以提醒过往车辆。

  中山东路可转弯路口不多

  昨天早上8点左右,记者在新街口东口看到,时而有小车跟着公交车由东向北右转。现场执勤的民警徐正告诉记者,中山东路东口只允许公交车由东向北右转,其他车辆早7点到晚10点则禁止由东向北右转和由东向南左转。

  昨天是周末,且是围挡第一天,司机们都有一个适应过程,民警对违反禁令标志的车辆以劝导为主,但到了下周一如果还有类似的情况,将对他们进行处罚。同样,当地铁大行宫站开始施工的时候,交管部门就在中山东路和汉中路上采取了禁行外地蓝牌车的措施,但仍有不少外地车闯禁区。

  据市交管局秩序科副科长黄建敏介绍,随着新街口西站、上海路站、逸仙桥站、明故宫站等的陆续开工,中山东路至汉中路将只剩下解放路、汉俯街、洪武路等为数不多的几个路口可供转弯。届时,清溪路、明故宫路、解放路、汉府街、洪武路等路口交通压力将非常大,建议需要在中山东路汉中路一线转弯的车辆,提前从大外围的道路绕行。(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