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包粽子:看谁嘴灵手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9:2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郁文艳报道昨天,“中国龙———朱家角中国民俗节系列活动”在朱家角古镇开幕。部分国家驻沪领事及夫人、孩子参加了首日的嘉宾活动,学做香囊、学包粽子。

  几乎所有的老外都是第一次学做香囊、学包粽子,兴奋的心情难以抑制。打开盛着当归等中药的罐子,老外们先闻了闻不同中药的味道,然后用手抓起一些装入香囊之中。做完香囊他们立刻把它挂到了脖子上,而学包粽子更令他们兴奋。

  为了营造气氛,珠里广场上竖起了一只超级大粽子。这只超级大粽子全身由绿色有机玻璃包裹而成,粽底部分由大型大理石坐垫构成。整个模型长宽各10米,高度超过7米。广场上还摆放着粽子、扎肉、艾草等摊位和展示端午节相关故事、各种包粽子技艺的展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