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比赛成为学生“就业砝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9:24 新闻晨报

  □林颖颖

  晨报讯在昨天开幕的上海市第二届公关新星大学生风采大赛初赛现场,笔者发现,不少报名参赛的选手都是“身经百赛”,只为走出校门时能拿出骄人的简历增添“就业砝码”。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学生参加比赛不能过于盲目,而应从自己的擅长和喜好出发。

  “现在就业竞争很激烈,优秀的人才能得到企业的欢迎,参加各种比赛也是求职的一种资本。”来自上海行政学院的大二女生小杨告诉笔者,除了想通过参赛锻炼自己,更多的是希望在毕业简历上多添一笔。“就算这次没得奖,我也可以在面试时告诉企业参加过比赛,或许可以因此更受青睐吧。”

  笔者在翻阅参赛者简历时发现,不少选手的“经历”一栏里,参加的比赛和活动几乎都填得满满当当的,大到国家级的赛事,小到社区、学校的竞赛,真是应有尽有。一位选手告诉笔者,自己从中学时代就开始参加各种比赛了。“至今参加了多少比赛我也数不清,同学还给我起了外号,叫‘比赛专业户’。”她坦言,虽然经常奔波于各种比赛也有些疲倦,但多参赛一次就多一份经历,说不定以后因为某个比赛经历就被用人单位相中。

  由于只是盲目地参加各种比赛,公关新星比赛中,有些选手发挥得并不尽如人意,甚至连“公关”本身的含义也弄不明白。为此,上海市公关协会会长毛经权感叹现在有些学生太热衷于比赛了,“只是想从比赛中获得荣誉或资历,但对于比赛内容本身并不关注”。

  毛经权表示,这种功利心态并不可取,选择参加比赛还是应从自身擅长和爱好出发,而不要到处出击,更何况参赛的种类和数量并不能完全说明能力,企业偏好的是有特长专攻的人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